首页 >> 正文

“中国-中东欧传统医学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11-07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推动中东欧合作共赢,共享传统医学文化,由北京华济堂国际医药研究院、波黑卫生部、波黑外交部、波黑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国-中东欧传统医学论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行宫国际酒店举办。

  “中国-中东欧传统医学论坛”将在2020年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办。波黑驻华大使安东·里尔表示,2019年5月21日,在日内瓦召开的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上,首次将中国传统医学纳入其中,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这是中医被国际承认的里程碑事件。波黑愿同中国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聚焦传统医学的国际化发展,对接重点合作领域,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利益交融,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中东欧传统医学论坛”执行主席、北京华济堂国际医药研究院院长纪高峰博士介绍:目前,中医药已在世界上57个国家建立了国家传统或类似的医药专家委员会,100多个国家已制定草药管制条例,37个国家有传统医学研究所,43个国家有草药研究所。纪高峰博士倡导“药食同源”理论,并积极推动“中国-中东欧传统医学论坛”的健康发展,表示会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建“传统医学康复中心”,把中国的中医药文化好好传播,为世界上更多国家的百姓带来健康福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业内人士建议,要不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外部营商环境,推动夜间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不断释放市民夜间消费力。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实体经济仍是未来依靠,强化科技支撑、做精做强做“绿”制造业,是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科技赋能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