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新飞度亮相 能否续写“平民超跑”的神话
2019-10-31 作者: 尹壮志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0月23日,本田全新一代飞度于东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作为一款A0级入门级车型,本田飞度自2003年进入国内销售后凭借亲民的价格、整车的实用性以及同级别车型中相对较大的空间获得了不少消费者认可,也成为入门级精品小车市场中重要的一员。此次,全方位升级后的飞度,无论是内在还是外在均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但消费者却给出了两种不一样的声音。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飞度亮相 能否续写“平民超跑”的神话

飞度Basic

  “平民超跑”光环退去?

  说起“平民超跑”首先想到的自然是现款代号为GK5的第三代飞度,凭借其改装潜力巨大、皮实耐躁等特点,逐渐成为部分消费者心中的“平民超跑”,此标签的加入更是让现款飞度在近两年家用车市场和改装圈领域风光无两。而全新飞度却让那些将其视为“平民超跑”的簇拥们集体扼腕叹息,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要从全新一代飞度产品调性上的转变说起。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飞度亮相 能否续写“平民超跑”的神话

飞度Home

  全新一代飞度车一改往日犀利动感的外形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圆润的外观造型,甚至营造出了一些呆萌的视觉效果。新车前大灯组采用了圆润的设计,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保证了车头部分的视觉整体性,进气格栅造型狭长,尺寸偏小,与现款车型反差较大,呈现出一种电动车的既视感。下进气格栅以及两侧传统雾灯区域有黑色高光饰条装饰,相比整体较为“呆萌”的造型,这样犀利的造型设计或许是飞度运动属性的最后一点坚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飞度亮相 能否续写“平民超跑”的神话

飞度Ness

  而车身侧面的设计相比现款也是更为圆润,新车最吸引人莫过于保留了A柱和副A柱之间的三角窗,既保证视野的同时又算得上是一种传承。新车尾部同样采用较为饱满的设计,尾灯则是车尾的最大亮点,横置的尾灯上半部分为转向灯/倒车灯,下半部分则采用了LED灯带的设计,点亮后十分的炫酷。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飞度亮相 能否续写“平民超跑”的神话

飞度Crosstar

  相比外形设计颇具争议的反馈来说,本田全新一代飞度在内饰以及科技感上的提升更容易达成共识。其中控区的布局变的更加简洁,有着不错科技感的大屏终于出现在了飞度的身上,液晶仪表盘也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方向盘也由此前的三辐变为了两辐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飞度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新车使用了最新的官方称为Honda SENSING系统,于现款相比也有了不小的提升。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飞度亮相 能否续写“平民超跑”的神话

飞度LUXE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未公布全新一代飞度具体的动力信息,但有消息称新车将搭载一款本田1.0T三缸发动机,此外还将推出配备双电机的名为e:HEV的全新混合动力版本车型。相比于现款车型搭载的地球梦科技系列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新车未来或将主推的三缸发动机在动力性以及机械性上存在着先天不足,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全新一代飞度与现款车型相比虽在外形设计一定程度上减弱了视觉冲击力,但内饰氛围相比之前更富科技感,同时动力系统也更为环保。从全新一代飞度目前展现出的产品特性来看,的确与现款车型“平民超跑”的身份难以联想到一起。

  “潮跑”飞度能否依旧?

  从现款飞度来看,棱角分明的外形设计使其看起来年轻、时尚、攻击性十足,此外相对简洁且不对称的中控设计仿佛时刻在“挑逗”着驾驶员躁动心,搭配的地球梦科技系列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多种领先技术,在提升动力的同时保证了燃油经济性。诸多特点的加持让现款飞度成为年轻消费者追捧的对象,“平民超跑”的名号也就更加广为人知,而广汽本田借此更是推出了“潮跑版”车型,凭借之前获得的评价,该车的销量自然也十分出众。而全新一代飞度回归到“买菜车”之后还能否成为“潮跑”继续获得消费者认可,便成了本田首要面临的问题。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飞度亮相 能否续写“平民超跑”的神话

飞度内饰设计

  现款车型之所以可以获得众多消费者认可,获得“平民超跑”名号更多的是因为其出色的改装潜力以及动感时尚的外形设计。既然消费者对此有需求厂商自然会“对症下药”,从目前爆出的消息看,全新飞度Type-R将会采用更加动感的外形设计,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而动力方面,海外混动版本车型可以成功引入的话,其表现出的动力参数基本可以与现款车型相匹配,电机的加入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很好的解决了三缸机与生俱来缺陷,抖动及低扭动力差的问题或许可以迎刃而解。由此看来,全新一代本田飞度依旧具备一定的改装潜力,飞度“潮跑”的美誉或许可以继续延续下去。

  写在最后

  全新飞度整体造型相较于现款车型变得更为圆润、呆萌,内饰设计更为年轻、时尚相较于现款车型科技感也更加显著,配置也会随之进行提升,尽管全新飞度或将主推的1.0T三缸发动机,但由于混动版的加入或许依旧可以成为改装爱好者的新宠。总的来说,全新一代飞度依旧是那个值得期待的小型车,只是它变得更加全面,也更加的精致了。而“平民超跑”的名号,依旧可以被续写。(图片来源:NetCarShow 作者:尹壮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国之大典背后,有着超过10万名首都国企人的无私奉献。他们是一支不讲条件、不提困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国企铁军。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国企改革迈向综合施策深化期

国企改革迈向综合施策深化期

从工资总额管理到授权放权,从央企兼并重组到央地合作混改,从“双百”推进到区域“综改”实施……国企改革正在持续向纵深推进。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