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汇量科技业绩大增 多元化收入路径显现
2019-09-09 作者: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移动广告及营销服务技术平台汇量科技Mobvista(01860.HK)日前公布其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为人民币15.5亿元,同比增长22.0%;调整后净利润1.2亿元,增速达65.0%。

  谈及公司如何维持增长态势和行业愿景时,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曹晓欢向记者表示,公司将以加强建设技术中台减少云计算服务成本、拓展全球更多市场实现收入多元化,拥抱5G时代来临所带来的行业机遇。

  财报显示,汇量科技程序化广告收入从去年同期的6.1亿元(88.2百万美元)大幅提升至本期的8.7亿元(126.8百万美元),实现43.7%的同比增长,增量占比达94.7%。

  在全球移动互联终端设备进入增长减缓期之际,主要依赖移动广告业务的汇量科技逆市实现高增长,曹晓欢对记者表示,这得益于全球市场开放程度持续提升,虽然国内移动互联领域广告市场承压,但跨境市场业务增长态势不减。

  “行业景气下降时,许多APP应用开发者宣发和展示的预算随之减少,但效果导向型预算基本不受影响,汇量科技主要吸引客户的效果导向型预算,按安装量收费。另外,公司将覆盖尽可能多的国家,开拓更多业务通路。目前我们在东南亚、北美、欧洲的业务均呈增长态势,形成技术的创新输出。”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集成了汇量科技旗下程序化广告平台Mintegral 的SDK的移动应用平均DAU达3.8亿人次,移动广告业务日均触达的独立设备数量超过10亿台。而对于有助于建立更深度用户画像的移动应用分析服务,也接入了更多的游戏应用开发者,该类游戏开发者的平均DAU超过1.2亿。

  曹晓欢表示,公司已大量投入研发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通过加强技术中台建设,对未来收入实现多元化打下了基础。

  财报显示,在技术基础设施和程序化广告技术解决方案上的研发投入是汇量科技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汇量科技的研发费用为17.1百万美元, 较2018年同期增长39.4%。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在数据管理平台、大数据计算、大规模机器学习算法和弹性集群管理领域形成了数项自主研发成果产品,并打造了强大技术中台。

  公司的技术中台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支撑公司现有业务的发展,如持续降低公司程序化业务所需要的单位服务器成本。另一方面,其技术解决方案亦可逐步实现对外商业化。

  据曹晓欢介绍,汇量科技已于7月中旬加入亚马逊云服务平台AWS APN(AWS合作伙伴网络),其SaaS化技术中台登陆了AWS Marketplace,相关产品能为数百万中小企业减少日益上升的云服务成本。“汇量科技沉淀的技术解决方案已经令自身节约云服务成本超60%,随着许多企业云规模使用量增加,运用公司产品优化此领域成本的需求会增加。”

  对于越来越迫近的5G时代,曹晓欢称,5G对行业和公司将带来颠覆性的影响和机遇。“广告前端应用层面将更加丰富,催生交互性更强的产品,这一过程中,势必新增广告展现形式和巨额流量,从而增加我们后端技术服务和分发平台的变现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