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科恒泰C轮融资超11亿 发力医疗器械数字化供应链
2019-09-09 作者: 记者 王璐 实习生 俞卜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国科恒泰(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科恒泰”)宣布已完成整体融资规模超11亿的C轮融资。

  据介绍,此次融资均为国内医疗投资领域的头部机构,由泰康人寿领投,通和毓承基金、招商局资本、涌流资本、君联资本、夏尔巴基金、国科嘉和系基金、上海朗闻系基金等跟投,并表示充分认可国科恒泰的投资价值和未来发展潜力。

  国科恒泰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天津“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医疗器械行业数字化生态平台”系统的搭建,以此进一步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提升信息系统能力,为公司夯实行业先发优势、及持续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科恒泰董事长王戈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国科恒泰作为优秀的中国医疗器械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并且持续创新和拓展业务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医疗器械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段国圣提出,对于国科恒泰,最看重的是国科恒泰的“数字化”,因为中国很多行业,特别是医疗器械行业相对还是传统的,并期待国科恒泰未来能够改变医疗器械行业的流通格局。

  据了解,国科恒泰率先在行业内运用数字化思维建立云端线上信息业务平台-电商平台,整合供应链各环节信息,高效服务上下游,并通过流程化商务服务,长/短期寄售模式,为原厂与经销商提供全方位的渠道支持。

  段国圣表示,在医疗器械流通领域集中度提升的大背景下,泰康对国科恒泰业务能力充分肯定,对业务的持续快速成长信心十足,希望借助此次融资,能够帮助公司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并积极拓展创新业务。借助泰康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双方也将以此次融资为契机,进一步探讨双方深度战略合作,在医疗服务体系、创新保险产品等方面加强对接。

  对于未来的发展目标,国科恒泰董事、总经理刘冰透露,过去6年,公司业绩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80%以上,在这种高速发展的趋势下,国科恒泰有信心在未来达到超1000亿的医疗器械经营规模。

  国科恒泰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6年多来,国科恒泰已经历A、B两轮投资,业绩持续高速增长。作为行业领先者和创新引领者,成立以来,以高值耗材为切入点,通过“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一体化”的创新模式,目前公司与美敦力、波士顿科学、史赛克、美国捷迈、德国贝朗等60余家全球顶级供应商及国内一线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业务领域涵盖血管介入类、骨科植入、口腔、眼科、设备等90余条产品线。在全国已设立80余家子公司,业务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服务全国2500多家经销商,3600多家医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