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被低估的汽车品牌,东风悦达起亚的技术驱动之道
2019-09-09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行业变革的重要推动力。如今的汽车产业,不再只是制造行业的单线条延展,而是涵盖制造、互联网、化工、通讯、材料等领域的多维度进化。科技,正是贯穿其中的重要生产力。纵看国内汽车市场,日系品牌的势头非常强劲,依靠“日产智行”以及TNGA架构为产品赋能的日产与丰田,正在通过新一轮的技术革新展开市场争夺之战。

  而作为国内韩系品牌车企的代表之一——东风悦达起亚,也没有停下技术革新的脚步,始终将技术放在发展战略的关键位置,不断导入起亚汽车尖端技术,为旗下的产品赋能。

  一鸣惊人,“黑科技”CVVD发动机技术

  动力系统是汽车性能的首要体现,也是每个汽车品牌在市场中致胜的第一利器。7月初,在现代-起亚集团召开的新技术媒体发布会上,现代-起亚集团发布了CVVD技术及首款应用CVVD技术的发动机,“秀”出了企业在动力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CVVD(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即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根据发动机不同的工况实时调整气门开闭的持续时间。这项技术被公认为是可变气门技术领域中最具创新性的技术,突破了迄今为止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瓶颈和限制。有别于发动机常见的固定设置气门开闭时间,CVVD技术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不同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平衡兼顾油耗与性能。而且CVVD技术可将发动机的有效压缩比在4:1至10.5:1范围内进行灵活调整,实现可变压缩效果。搭载这项技术的发动机,不仅可实现发动机性能提升4%以上、燃油率提高5%以上,尾气排放量还可减少12%以上,兼顾着卓越的动力性与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CVVD技术不仅被认为是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研发领域30年中最值得关注的技术之一,甚至对于汽油发动机133年的发展历程也有着不可磨灭的重要影响。而对于起亚汽车而言,这项技术的成功研发将带领整个品牌成为汽车发动机领域的行业领头羊,为旗下车型产品赋予强大的竞争力。现代·起亚汽车研发总裁Albert Biermann曾表示:“现代·起亚汽车的领先气门控制技术——CVVD技术的研发,成为我们提升在发动机领域竞争力的绝佳契机。”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引入了起亚汽车基于全新技术理念所打造的SmartStream动力系统。这套系统集聚起亚最新尖端技术于一体,以“极致挖掘燃油发动机的效率”为准则。在SmartStream动力架构高性能的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下,车辆的油耗与性能将实现绝佳的平衡。目前,这款动力系统已经应用在了5月份新上市的全新一代K3车型上,并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技术驱动,稳健布局新能源市场

  新能源是当前汽车市场的大趋势,环保政策日益严格,促使汽车产业向着新能源方向迈进。而当前的新能源市场格局亟待定型,谁的技术够强大,谁就能把握市场话语权。而在新能源技术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同样有着强大的技术积累作为实力后盾。

  不得不承认,近两年纯电汽车的发展几乎是井喷式的,但是不够完善的用车环境也是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的。在目前这个阶段,相对于处处受制肘的纯电车型,混动车型或许才是更符合中国国情的实际选择。而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就从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车型开始。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车型将于成都车展上市,搭载的是起亚先进的TMED混动技术,可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在电机与发动机之间切换驱动的动力源。其1080km的综合续航里程、80km的超长纯电续航以及1.0L的最低百公里综合油耗等优秀表现,无疑为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赋予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对于纯电车型的探索,东风悦达起亚自然也不会落于人后。据悉,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将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电动全球模块化专属平台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E-GMP)。基于E-GMP平台,东风悦达起亚将于2021年推出一款全新纯电轿跑SUV,这款电动车型预计搭载前后双高效电机,在5秒之内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并具备6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拓展出包括自动驾驶、AI互联系统、指纹识别等智能化功能,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在新能源领域尖端技术的最先进载体。

  除电能之外,氢燃料也是新能源的重要发展方向。作为汽车界的“技术控”,起亚汽车在氢燃料技术研究上早已走在了行业前列。现代汽车于2018年推出的氢燃料电池车(FCEV)“Nexo”车型获得了世界最高水平的安全认证,而基于这项成就,起亚也将进一步开展氢电池技术的研发,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款革新性的氢燃料电池车。据悉,这款车型续航里程将超过800公里。

  智能配置,多点安全与便捷

  或许很多人对于现在许多“花里胡哨”的汽车智能科技不感冒,其实对于用户来说,能够切实提升出行安全与便捷才是“真智能”。而为了打造更具安全性与便捷性的驾乘体验,东风悦达起亚不仅将起亚汽车独家自动驾驶技术品牌DRIVE WiSE导入到了中国市场,更从国情出发,与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合作共同研发出了智能互联2.0,利用国际顶尖技术与国内搜索大数据的优势,真正做到以智能科技为国人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智享未来(DRIVE WiSE)是起亚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品牌,专为消除驾驶者对事故危险的担忧而研发,能在多种行车情境下为驾驶者提供FCW前方防撞预警、FCA前方防撞辅助、SVM全景影像、LKA车道保持辅助等辅助驾驶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出行事故风险。

  而智能互联系统2.0则以百度大数据为基础,精准定位国人使用需求,AI智能语音控制、UVO远程控制、手机实时互联、GPS导航等多项实用性功能,为驾乘提供了便利和惬意。无需手动繁琐操作,动动嘴便能实现导航、音乐、开窗等多种操控;此外,通过UVO 手机App和百度智能音箱还可实时远程监测并控制车辆。

  前瞻科技,未来驾乘全新突破

  前瞻性的技术体验,是推进技术革新的前提。在今年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起亚汽车发布了全新实时情感自适应驾驶系统(R.E.A.D,即Real-time Emotion Adaptive Driving)座舱。这套系统由起亚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媒体实验室合作研发,旨在为驾驶者创造“更愉悦的移动体验”。

  系统融合了先进的车辆控制技术与基于AI的情感智能,可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生物信号识别技术,实时分析驾驶者的情绪状态,根据评估结果对车舱内部进行优化及个性化定制,比如改变座舱内灯光、气温、音乐类型等,使驾驶者保持较好的心理状态。这样的座舱,正是未来驾乘的雏形,起亚在技术研发上不断取得的前瞻性突破,也正是其引领市场发展的关键所在。

  得益于起亚汽车的尖端技术优势与资源,不管是基础动力技术,还是向新能源趋势迈进,或是未来前瞻研发,东风悦达起亚都站在了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的前端,前沿技术为其赋予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在利用这些优势资源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更是与国内行业巨头强强联手,为国人打造更优质、更可靠的汽车产品。而这些强大的产品与高精尖技术,不仅为东风悦达起亚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开疆拓土”带来了强有力的助攻,也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技术革新所带来的新出行生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