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拟用新能源汽车替代快递、外卖所用车辆
2019-07-30 作者: 来源: 央视网

 

  今年10月底前,北京市将制定出台“快递、外卖等行业使用车辆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运营秩序,提升服务品质。

  拟用新能源汽车替代快递电动车

  按照“总量控制、逐年递减”的目标,北京市准备通过使用合法规范的新能源汽车,逐步替换现有的快递电动三轮车和外卖车辆。同时将计划出台支持快递行业新能源货车通行路权配套政策,支持快递行业新能源货车进院投递,并在快递分拨处理中心和规模较大的投递网点等相关区域,配建新能源充电设施。

  拟建立外卖车辆运营管理黑名单

  对于外卖车辆,将明确专用车型的范围和使用规定,在需求集中的热点区域,配套充电设施,鼓励快递与外卖车辆共建共享末端服务设施,发展集约高效的共同配送模式,提高效率、减少车辆数量。

  相关主管部门将加强违法惩处等多项措施,建立车辆运营管理黑名单机制,对违法主体开展约谈、曝光及联合惩戒,引导行业自律经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型农业”投资藏陷阱 农民遭遇“花式坑骗”

“新型农业”投资藏陷阱 农民遭遇“花式坑骗”

最近,一些人打着“新型农业”的幌子,通过搞“共享农业”、办“合作社”等手段,编造出种种吸引眼球的赚钱噱头,许以高额回报,引诱农民投资参与。

·陕西最早混改“范例”:民营股东为何“混”不下去?

金隅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成绩单”亮眼

金隅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成绩单”亮眼

重组完成后,金隅冀东水泥的熟料产能超过1.1亿吨,水泥产能达到1.7亿吨,产能位居全国第三、世界第五位。

·上海打造国企改革“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