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即时影像共享服务新潮兴起
2019-07-30 作者: 记者 高少华/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当专业摄影师按下快门,图片就实时传输到云端,由数码师进行修片处理后,自动传输至云相册供现场用户浏览和分享,全过程不到5分钟。专业图片“现场直播”服务近年来在国内异军突起,许多会议、论坛、活动现场开始涌现出专业摄影师的身影,影像正在快速地云端化、智能化、共享化和移动化。

  总部位于上海的即时影像服务公司VPhoto不久前宣布,完成1亿元新一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近2亿元。VPhoto于2015年9月正式上线,并构建了一个以云技术为驱动的即时摄影平台,通过“互联网+行业”的融合实现专业图片的“现场直播”,使更多用户享受到专业极速的影像直播服务体验。

  据VPhoto创始人兼CEO曹玉敏介绍,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即时影像服务企业,VPhoto类似影像平台中的滴滴。自由职业的摄影师和云端数码师可以加入VPhoto的平台,VPhoto成为一个影像派单平台,将自由职业属性的摄影师,与广泛的客户需求匹配起来,进而重塑影像的业界生态。

  技术成为即时影像服务的强力支撑。VPhoto拥有独家的专业视频云端快剪技术,从而实现摄像师和剪辑师能够跨地区甚至跨国进行合作;通过自建行业云,一张照片存三年的成本,仅是公有云成本的16%;搭建“快速影像生产协作系统”,提供基于即时影像直播服务的场景化营销传播解决方案。

  凭借用户口碑裂变式传播,目前VPhoto已拥有4000余名专业摄影师和云端数码师,覆盖中国176座城市,以及海外16个国家。2018年,VPhoto拍摄照片总量超过1亿张,VPhoto云相册照片被浏览超过5.5亿次。2018年,VPhoto营收已突破一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300%以上。目前,VPhoto服务超过2万家客户,从中国的BAT到世界500强,到时尚圈的大品牌,都成为了VPhoto的客户。

  “VPhoto通过共情效率的设计打破了场景壁垒”。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表示,VPhoto不断创建基于摄影效率的新增场景,促发用户情绪的全新涌现,自建云摄影平台、五分钟实现线上与线下的场景贯通,婚礼现场、旅行伴随,皆是消费升级下内容创建与场景体验的共情化效率。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认为,企业对即时影像服务的需求一直存在,但是以前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企业原来是看重照片展示,现在更看重的是传播,也愿意在这方面花钱。即时影像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在千亿以上,目前只是刚刚开始。VPhoto服务的企业端应用场景的市场,其实比大家想像的要大很多。现在大量的企业都有传播需求,需要做活动,通过即时影像服务,不但能够拍出高质量的产品,而且能做到对外实时分享,并最终影响到C端个人用户。

  而据曹玉敏介绍,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影像服务企业,VPhoto接下来将在两个方面发力:首先,开放平台。为行业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体系,将VPhoto的核心能力开放出来,面向行业伙伴开放智能硬件、影像云,以及包括影像管理系统在内的产品运营能力。

  其次,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以数千甚至上万张高黏性的影像供给端资源为基础,通过每天产生数十万张优质图片和视频,从专业影像服务拓展到内容或版权,最后甚至可以将业务扩展至影像社交领域。

  “在VPhoto的蓝图中,未来平台将有超过100万影像从业者。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和行业内的同业者共建开源图片社区,为影像创作者、使用者以及传播者构建更为合理的合作模式”。曹玉敏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陕西最早混改“范例”:民营股东为何“混”不下去?

陕西最早混改“范例”:民营股东为何“混”不下去?

神木化学公司监事刘亦冰对记者说,神木化学公司混合“有名无实”,大股东凭借控股权几乎对企业大小事务都享有决定权,民营小股东只是陪衬、点缀。

·被“骗”的保证金去哪儿了

金隅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成绩单”亮眼

金隅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成绩单”亮眼

重组完成后,金隅冀东水泥的熟料产能超过1.1亿吨,水泥产能达到1.7亿吨,产能位居全国第三、世界第五位。

·上海打造国企改革“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