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国家级经开区成中部崛起重要增长极
2019-05-30 作者: 记者 王文博/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9日,在国务院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部地区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也有很多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特别在中部六省有50家国家级经开区已经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下一步,要依托中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现有的产业基础,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培育行动,推动中部地区制造业的高质量的发展。

  王受文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商务部对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作了一系列工作。在跨区域合作共建方面,积极开展跨区域国家级经开区合作的新模式。在产业转移方面,东部地区产业向中部地区这些国家级经开区的集聚地进行转移,带动了中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应用模式创新提升。

  王受文表示,总体来看,西部50家国家级经开区在创新提升技术产业、应用模式方面亮点频出,已经成为中部地区对内对外开放的引领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不设水泥墩不行,大货车过来一碾,我们的机耕路就毁了。”嘉善县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设置水泥墩实为保护嘉善段较低等级道路的无奈之举。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在中华神盾舰标志性主战雷达——“海之星”雷达的研制上可窥一斑。

·“绿色制造”成沈阳国企发展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