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同煤集团:一季度营收增63亿元
2019-04-16 作者: 记者 梁晓飞/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山西大同煤矿集团(简称“同煤集团”)了解到,今年以来同煤集团新旧动能加快转化,一批新项目开工建设,一季度营业收入完成4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63亿元。

  同煤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是全国亿吨级动力煤生产企业之一,现已形成包括煤炭、电力、金融、现代煤化工、文旅、物流在内的六大产业体系。

  今年以来,同煤集团在煤炭生产和销售上积极调整各矿井产量结构,大力推动先进开采工艺,投运了第二个千万吨级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塔山煤矿8222综放工作面。一季度,煤炭产量完成3717万吨,煤炭销量完成4882万吨。

  电力板块方面,依靠科技创新降低机组供电煤耗,加强燃料采购管理,实施集中统一采购,加强电量营销管理,提高销售电价水平,实现电力提质增效。一季度,发电量完成94亿千瓦时,电力产业增加值完成5.70亿元,超计划3.6%。

  非煤产业转型发展成效显著。一季度,同煤集团非煤产业增加值完成16亿元,超计划6.7%。今年3月份,总投资98亿元年产60万吨烯烃项目开工建设,这是近年来同煤集团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煤炭利用最清洁高效的战略性现代煤化工项目,旨在培育壮大甲醇及其衍生物产业链,打造现代煤化工产业集群,建设晋北煤化工基地。

  今年以来,同煤集团还开工建设了深化能源革命的“双创中心”,积极推进文旅产业开发、开发区管理运营、产业扶贫及康养产业、晋北物流陆港、光伏基地、大同通用航空等项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携号转网“坑多多” 合约套路消解政策红利

携号转网“坑多多” 合约套路消解政策红利

记者调查发现,用户在携号转网过程中一不留神就会掉进各种“坑”里,前有申请转网重重障碍,后有转网即成“二等用户”,基本使用都成问题。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