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瑞·达利欧新书《债务危机》发布
2019-03-27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的信睿论坛·春季——2019经济展望与投资趋势暨《债务危机》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世界著名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与读者分享了他的新书——《债务危机》。

  达利欧相信,绝大多数事情都是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发生的,所以通过研究事物的规律,人们可以理解事物背后的因果关系,并制定妥善应对的原则。2008年发生的金融危机,类似的危机实际上已经在历史上出现过多次,未来也会可能发生多次。所以在金融危机10周年之际,他将对于债务危机规律的理解和总结都提炼为了新书《债务危机》。

  经济机器是如何运行的?达利欧认为可以总结为四大力量、三个重要均衡和两个杠杆。

  四大力量:生产率、短期债务周期、长期债务周期、政治。

  三个重要均衡:债务增长与偿债所需的收入增长相一致;产能利用率既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股票的预期回报率高于债券预期回报率,而债券的预期回报率高于现金的预期回报率。

  两个杠杆:央行货币政策、财政政策。

  达利欧认为,大型债务危机都可以分为六或七个阶段:周期早期、泡沫阶段、触顶、萧条、去杠杆以及正常化。在早期阶段,债务是健康的;到了出现泡沫的时候,积极的市场会促使银行放宽贷款标准,这一阶段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实际的现金流,应该理性地卖出,而不是兴奋地买入;在顶部阶段,央行通常会收紧利率、放缓经济;接下来就是经济萧条时期,通过有效地去杠杆最后回到正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失联跑路预付卡变“吞钱卡” 维权难题待解

失联跑路预付卡变“吞钱卡” 维权难题待解

专家及业内人士建议,应当拓宽消费者举报渠道,并呼吁建立存款保险保证金制度,对发行预付式消费卡的经营者建立专用的行业信用档案,让消费者不再维权无门。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深圳市属国企机制改革再提速

深圳市属国企机制改革再提速

2019年是深圳市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攻坚年”,深圳市将通过高标准编制实施综合改革方案,强化改革攻坚机制,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

·中化农业重塑品质农业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