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杨华代表:“两条腿走路”加大清洁能源供应
2019-03-16 作者: 记者 王璐/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要‘两条腿走路’,持续加大清洁能源供应,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是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二是从国际市场进口资源。

  在他看来,未来几十年内,石油和天然气仍将是占据最主要消费份额的主力能源,这对中国海油这样以油气业务为主的公司来说,前景仍然值得乐观,“所以我们坚持以油气为核心、油气并举的战略方向,短期内是不会变的”。

  近年来,我国海洋油气勘探发展迅速。中国海油下大力气进行国内海域天然气勘探开发,全力推动增储上产,在渤海和南海相继勘探发现包括渤中19-6、陵水17-2在内的多个大型天然气田。截至2018年底,中国海油国内累计生产原油超过7亿吨,天然气超1700亿立方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杨华表示,中国海油将坚持“稳油增气,油气并举”的战略,已经编制了强化国内勘探开发“七年行动计划”,到2025年,公司勘探工作量和探明储量要翻一番。

  杨华透露,2019年,中国海油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有效释放科技型企业的活力。注重对信息化、科技创新和新能源方面的战略性投资,加快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9年将着力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向管资本转变,与此同时将着力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上海农商行支持民企小微举措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