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祖伟代表:将皖南旅游示范区纳入长三角一体化总体规划
2019-03-07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编制实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规划》。这给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为此,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非遗歙砚传承人王祖伟建议,应将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纳入长三角一体化总体规划纲要,为皖南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黄山市文化底蕴厚重,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2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17处、中国传统古村落92个,皖南古民居7157幢,名村、名街数在全国地级市中均居首位。王祖伟表示,以黄山为代表的皖南,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有先天的优势。

  此前,沪苏浙皖三省一市联合发布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其中将黄山市与杭州等市的基础设施互通、流域治理、旅游合作等作为重要内容。资料显示,2018年黄山市共接待游客6486.59万人次,同比增长12.28%,旅游总收入572.76亿元,同比增长13.17%,入境游客262.79万人次,同比增长10.61%,创汇8.42亿美元,同比增长12.20%。过夜游客952.1万人次。

  按照规划,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范围包括黄山市的屯溪区、徽州区、黄山区、歙县、休宁县、祁门县、黟县,池州市的贵池区、青阳县、石台县、东至县,宣城市的绩溪县、旌德县、泾县,安庆市的岳西县、太湖县、潜山县,面积2.83万平方公里,人口533.86万人。业内人士认为,如此大面积的文化旅游示范区单单依托安徽省来规划建设略显吃力,如背靠一体化化的长三角区域,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则充满想象。

  王祖伟认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生态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示范。他建议:将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设立黄山市为先行先试区,给予黄山在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和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上更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允许黄山市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上在全国率先进行深层次改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