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海关查获案值逾2亿元手表走私案
2019-02-22 作者: 张洁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海海关近日公布,今年1月8日至9日,上海海关缉私部门出动警力200人次,实施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了上海地区一批长期利用“水客”渠道,从香港等地走私进口高档品牌手表,在国内市场销售,牟取非法利益的走私犯罪嫌疑人。

  该系列案件共查证涉案各类手表1500余块,合计案值2.1亿元,现场查扣各类手表41块,为上海口岸走私高档手表专项行动中最大一宗。目前,已对马某华等1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次,上海海关缉私部门查获的手表价值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上海海关缉私人员称,购买走私手表存在维权风险,如果涉案金额较大,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海关人员建议,消费者购买进口高档名表时一定要搞清其来源是否合法,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免遭责任追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7000亿纾困资金涌入 股权质押风险大幅缓解

7000亿纾困资金涌入 股权质押风险大幅缓解

分析人士认为,股权质押风险短期得到一定遏制,但长期压力仍存。进一步防控股权质押风险,必须从完善管理制度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多方面着手,构建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长效机制。

·汾渭平原空气污染治理面临“卡脖子”难题

福汽集团抢占自动驾驶产业先机

福汽集团抢占自动驾驶产业先机

福汽集团凭借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和协同发展,在新兴汽车研发领域“异军突起”,关键前沿技术屡有突破。

·转型升级 申煤预计5年变“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