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正式发行
2019-01-10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8年,股市持续低迷,各大指数一路下探,权益基金业绩整体暗淡,逆势布局更需勇气。在此背景下,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型基金1月2日起首发,或有望成为投资者2019年权益投资的配置利器。

  根据基金合同,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将通过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确定股票与固收资产的配置比例,对股票投资以定性和定量分析为基础,从基本面分析入手,选择成长与价值特性突出的优质标的,并根据对市场的判断,动态调整成长股与价值股的投资比重,追求在可控风险前提下的稳健回报。资料显示,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45%至90%,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为股票资产的0%至50%,将持续追踪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相对估值和市场情况,适时调整投资比例。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持续震荡的市场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检验基金经理投研能力的“试金石”。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6日,股票型基金2018年的平均收益率为-25.39%、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6.19%、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5.98%。同时,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6日,全市场成立满一年的权益类基金中能取得正收益的不足15%,成立满一年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取得正收益的不足19%。疲弱市场下,能够取得正收益实属不易,而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渭管理的基金则是其中之一。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6日,博时汇智回报灵活配置基金2018年取得了0.03%的净值增长率,在34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A类)中位列第18位。自2017年4月12日成立以来,该基金总回报率近17%,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约24.04%。优异业绩的取得源于其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的精准预判和对组合风控的有效把控。资料显示,2018年6月,吴渭通过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的有效把握,出于立足绝对收益角度,在仓位上采取了谨慎操作,有效实现了博时汇智回报灵活配置基金在2018年股市持续下跌期间的相对稳健表现。

  吴渭擅长绝对收益投资策略,对于风险控制较为重视,长期保持对市场趋势的敏锐判断,强调组合持仓个股的安全边际及绝对收益,并通过买入较强估值保护的优质成长个股、中长期集中持股来弱化短期风险。

  展望市场,吴渭认为,外部局势扰动阶段性缓和,国内外政策边际改善,市场交易趋向活跃,但波动仍然较大。总体来看,市场情绪面继续回暖,或仍有反复,预计企业盈利年内或将回升。2019年股票市场投资机会正在逐渐显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一些种粮大户期盼,国家未来能够加大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力度,破解生产资料价格较高、融资难及晾晒场地、设施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种粮大户的种粮积极性。

·每年数百万吨废旧铅蓄电池流入“地下产业链”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