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行宣布成立“建行大学”
2018-12-17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17日,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宣布“建行大学”正式成立。建设银行董事长、产学研统筹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田国立在发布会上表示,建行大学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创建的企业大学,既是面向内部员工的职业教育平台,也是以共享化、专业化、科技化、国际化为办学理念,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的教育培训平台。

  据介绍,建行大学将借助科技力量,把全行各级机构碎片化的培训中心或场地,总分行的网络培训平台,境内外合作院校、师资、教材、课程、讲座以及培训研究成果等资源,整合集成为一个有机整体,融合线上线下、行内行外、境内境外教育培训资源,打造互联互通、互用共享的学习生态圈,让教育培训工作成为孵化创新、引领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

  记者获悉,建设银行已成立产学研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建行大学将围绕“新时代、新金融、新生态企业大学”的发展愿景,以“服务社会,贡献金融解决方案;服务战略,推进稳健创新发展;服务员工,提升职业能力素养”为使命,坚持“专业化,大学精神专业体系;共享化,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科技化,科技思维智能运行;国际化,国际视野全面布局”的办学理念。建行大学初期下设九个专业研修院,包括普惠与零售、住房金融、金融科技大数据、客户关系、资管业务财富管理、国际金融、风险管理、领导力、员工成长等,作为教学研究实施的主体机构。另外还有总行直管的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7个国内区域校区和香港、伦敦、纽约3个境外校区,若干专业校区以及各分行分校区等。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已先后与多家国内知名院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并与多家国际知名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建行大学还将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1所境内外知名高校共同发起,与全国重点高校组建“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

  记者获悉,为推进建行大学建设与国家战略、民生需求紧密结合,建设大学启动了“金智惠民”工程,重点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扶贫对象、涉农群体、基层乡镇扶贫干部等开展培训,截至12月中旬,已在全国各地分校区举办538期惠民培训班,培训人员近5万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软硬兼修 中国企业闪亮世界舞台

软硬兼修 中国企业闪亮世界舞台

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以央企为首的中国企业砥砺前行,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全方位融入国际分工体系。

·“海上特区”勇立改革潮头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