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拍拍贷三季度财报:单季营收11.043亿元 环比增长5.4%
2018-11-22 作者: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金融科技公司拍拍贷11月20日发布其2018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在三季度整个市场风险加剧的情况下,拍拍贷实现单季撮合借款金额147.71亿元,营业收入11.043亿元,净利润6.495亿元,同时累计出借人数量持续增长至64.44万。

  随着合规进程的深入,网贷行业的出清也在持续加剧。虽然6月开始的风险爆发对行业第三季度业务的整体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拍拍贷在第三季度保持了业绩的稳健增长。财报显示,其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1.043亿元,实现净利润6.495亿元,后者与去年同期的5.414亿元相比增长了20.0%,与上一季度的6.078亿元相比增长6.9%。拍拍贷联席CEO章峰介绍,目前,拍拍贷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已全面覆盖了借贷业务流程中贷前、贷中、贷后三个环节:在贷前有TARS的自然流量获取等系统;在贷中有智能风控系统、明镜反欺诈、智能质检;在贷后有贷后模型体系、智能催收;此外还包括智能客服等。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使拍拍贷的运营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依托于消费金融市场带来的发展机遇,公司未来还将继续加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战略性投入,助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得益于“智牛”机器人催收等技术在贷后的应用,拍拍贷第三季度逾期风险整体稳定可控。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拍拍贷15至29天、30至59天、60至89天、90至119天、120至149天和150至179天的逾期率分别是1.03%、1.77%、1.49%、1.29%、1.06%和1.02%,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90天以上的逾期率相较于截至上季度末的数据降低了1.24个百分点,下降幅度明显。

  在行业加速出清之时,平台的抗风险能力成为备受出借人关心的重要指标。继2018年7月底将注册资本金增至10亿元之后,拍拍贷在此次财报中披露,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16.546亿元,短期投资金额为18.346亿元,现金和短期流动资金总额近35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从金融机构到各地政府,当前逾3000亿元的纾困基金正在加速进场。专家表示,这些资金的运作使用应坚持市场化原则,更重要的是,建立民营企业融资长效机制势在必行。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深化内部改革,向僵化的体制机制开刀。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