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非银支付技术设施标准修订完成
2018-10-24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支付技术交流会上透出消息,《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要求》和《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检测规范》两项金融行业标准正式修订完成。新标准秉持既要给新兴行业一定发展空间,又要在行业准入方面做好风险把控的原则,增加了条码支付信息技术的相关要求,对过往若干条款进行了一系列的修订。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致辞时表示,作为资金流、信息流的重要入口,支付是金融体系的基础组成部分。产业各方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科技引领,坚持支付为民,这样才能使支付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支付行业发展,李伟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防范风险保障安全,夯实健康发展基础。二是,运用金融科技赋能,提升支付服务水平。三是,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加强支付技术产品管理。四是,开放支付服务能力,构建共赢支付生态圈。

  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霍炜表示,从未来趋势看,非银行支付将引领金融业新一轮变革,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就目前而言,非银行支付因其开放、便捷、多元的特点,既有蓬勃发展的广阔空间,也面临着极大安全挑战,而密码则是非银行支付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

一些项目为了躲避监管,却修起了所谓的“大棚房”、“木屋民宿”……这些具有一定隐蔽性的违规占地“新变种”名目繁多、花样翻新,值得警惕。

·“黑油”流淌督查之外 每年百亿税收流失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