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州海关筹建国家进口废油属性鉴定重点实验室
2018-10-19 作者: 关悦 来源:

  近日,海关总署正式批准广州海关技术中心筹建国家进口废油属性鉴定重点实验室,并列入6大国家进口固体废物属性鉴定重点实验室范围,以进一步完善海关进口固体废物属性鉴定技术支撑体系,适应海关执法把关需要。国家进口废油属性鉴定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为严控“洋垃圾”违法进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悉,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将发挥进口固体废物属性鉴定实验室引领作用,加强与中国环境科学院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所等国家级和区域性固体废物鉴别机构交流,优化鉴别流程。以再生塑料、副产品氧化锌、金属冶炼渣等高风险进口货物为重点,完善判定方法。针对业务受理、现场抽样、样品检测、综合分析、属性判定、报告格式等环节,细化鉴别操作规程,缩短操作流程,确保各检测环节更严谨、提效。在识别技术手段上,充分运用红外光谱、裂解色谱、色谱-质谱联用法、顶空进样法等先进分析技术加强固体废物属性鉴别,采用气相色谱-质谱法测定固体废物及其浸出液中的多氯联苯等有害物质,运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X射线荧光光谱、X射线衍射谱图等方法不断提高矿冶商品固废属性的识别能力。同时,广州海关还建立专家小组集体研判机制,整合内外部专家资源,力求进口废物属性鉴定结果客观公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网围栏建设项目等本以保护为目的的行为,却加剧了草原地区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