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航集团和中国商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拟引进100架ARJ21和200架C919
2018-06-04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6月2日,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航集团计划未来逐步引进并运营100架ARJ21新支线客机、200架C919大型客机,助推国产飞机实现规模化、市场化运营。

  作为C919的全球首批客户,海航集团在2010年就与中国商飞签订了引进15架C919的合作意向。

  目前我国干支线航空不平衡,支线航空存在市场比重小、机场通航率不高、运力不足等问题,建设民航强国亟需补足支线航空短板。此次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合作签约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支线航空,双方计划大力推进ARJ21的规模化、市场化运营,同时深耕国内支线市场,挖掘支线航空商业模式,构建面向全国的支线航空网络,加速我国支线航空产业的发展。

  除了在国内积极推广ARJ21支线飞机,海航集团和中国商飞也同时将目光投向了“一带一路”倡议覆盖的海外市场。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通过海航集团旗下加纳AWA航空,将ARJ21出口至非洲,满足非洲市场对于支线飞机的需求,以中国制造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航产业升级,同时也拓宽了国产飞机通向国际市场的渠道。

  构建涵盖航空上下游产业链的服务保障体系,是国产飞机实现规模化、全球化运营的重要基础。为此,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将充分利用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围绕支持ARJ21、C919等民机产品运营保障,加强在客户服务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研究开展在飞机维修、航材支援、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充分利用海航集团在全球航空服务领域的资源优势与服务网点,双方积极探索协同打造面向国内外客户的中国民用飞机客户服务网络。

  通过战略合作,海航集团将利用在航空领域的优势资源和丰富经验,与中国商飞携手构建国产飞机服务保障体系,为国产飞机全球范围内运营保驾护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目前不少城市却本末倒置:重视外在景观打造,忽视生态系统建设。一些绿化项目“看上去很美”,但不仅无法让市民置身其中,也无法充分发挥生态效益。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从生产机床配套齿轮的老国企,到涉足旅游装备、户外用品、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的创意工场……

·中国中车轨道交通产品在印度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