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中车轨道交通产品在印度赢赞誉
2018-06-19 作者: 记者 张兴军/孟买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即使在印度极端高温的夏季也运行良好,它堪称全印度表现最好的地铁快线。”印度业主贾德亚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提起中国轨道交通产品由衷点赞。

  印度铁路是全球最大的铁路体系之一,铁路网约6.4万公里,世界主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都已在该国投资设厂。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自2007年进入印度市场,为当地提供地铁、调车机车、铁路电机、曲轴等铁路车辆和部件。

  贾德亚表示,早在新德里古尔冈RMGL地铁项目启动之初,就有供应商推荐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中车株机”)。“我们经过比较发现,他们制造的产品不但质量好,运维服务到位,价格还比同类产品优惠,这是我们选择中车株机的原因所在。从一期地铁快线交付使用至今,根据我们对运营参数的监控,(它)是全印度表现最好的地铁快线。”

  根据不同客户的定制需求,瞄准绿色智能的发展方向,设计出适合当地出行的先进科技产品,是中车株机在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秘诀,印度中车株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生这样对记者说。

  据王金生介绍,印度中车株机是中车株机在印度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2月在孟买成立,主要承担开拓印度轨道交通市场,执行产品项目以及开展售后维护等工作。

  王金生说,中车株机在轨道交通领域数十年的技术沉淀,是其产品质量过硬的基本保障。以古尔冈地铁产品为例,公司采用电流导轨等技术降低电磁辐射和运行噪音,同时还采用高强度、耐腐蚀轻型铝合金材料,大幅降低每节地铁车辆能耗,这些相对先进的技术非常契合印度市场的特殊需求。

  “迄今我们在印度市场已经获得了三个地铁线项目,分别是新德里古尔冈机场快线、古尔冈机场快线南延线以及新孟买地铁一号线。前两个项目已经分别于2012年和2017年投入运营,新孟买地铁一号线预计明年将投入运营。”王金生说。

  中车株机在印度市场的成功发展,折射出中国轨道交通产品依靠自身的“两高一低”——高性能、高可靠性和低成本,在国际市场获得广泛赞誉,为当地百姓出行带来实在便利。

  孟买市民阿米特说:“我经常乘坐古尔冈这条地铁快线,它是我所有出行体验中最棒的。车辆内部整洁,空调凉爽,同时还配有完善的紧急装置和逃生系统,总能给乘客安全、舒适的乘坐体验。”

  同时,“合作共赢”的创新合作模式,也是中国轨道交通产品成功打入印度市场的原因之一。例如,新孟买地铁项目就是中车株机通过和数家印度本地公司共同成立联合体来运作和建设的。

  “(企业)国际化其实就是良好本地化的过程。”王金生说。中国企业秉持着本地化采购、本地化制造、本地化用工、本地化营销、本地化管理的“五本”发展理念,深耕当地,用本地化推动企业国际化,用合作共赢模式带动当地发展,惠及当地人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