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携程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涨超19倍
2018-05-24 作者: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携程5月23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收入为67亿元人民币(11亿美元),同比增长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人民币(1亿7000万美元),相较2017年同期的5200万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9倍。携程预计,2018年二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12%至17%。

  国际业务方面,携程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国际机票收入(不包括天巡)占集团机票收入(不包括天巡)的40%;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继续快速发展,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00%。另外,携程在低线城市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线下门店总交易额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约50%。

  财报显示,一季度携程高星酒店增速一直快于市场平均增速,二三线城市和低预算旅行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影响力。值得注意的是,携程一季度国际酒店间夜量增速是行业平均水平三倍。

  业内人士指出,携程中高低酒店一起发力,其在品牌上不断增长的流量,从侧面表明“以客户为中心”的成效。

  此外,携程一季度产品开发费用同比上升10%。携程董事会执行主席梁建章指出,未来还将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继续投资,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比如ABC——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比如,携程内部成立了独立的评级机构,充分利用大数据,结合公开规范的人工审核和申诉流程,来最大限度地保障携程产品的评级的公正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