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六口岸将开放接受TIR运输
2018-05-22 作者: 陆敏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海关和交通运输部共同举办的中国TIR运输启动仪式日前在辽宁大连举行,仪式结束后,4辆载有43.01吨大连鲜苹果的TIR运输资质车辆在大连海关的监管下顺利启运,运输全程5500公里,历时约9天,终抵新西伯利亚。该票货物是TIR公约在我国正式实施后的首票运输货物,标志着我国在便利化通关和国际道路便利化运输领域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TIR公约在中国的正式实施是我国在“一带一路”建设逐步深化的背景下,推进过境运输便利化、深化与周边国家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目前,海关总署指定的我国TIR运输试点口岸为霍尔果斯口岸、伊尔克什坦口岸、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满洲里公路口岸、绥芬河口岸以及大连港口岸。5月18日起,上述六个口岸将同时开放接受TIR运输。

  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秘书长翁贝托·德·布雷托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对外开放40周年,TIR系统在中国的正式实施,凸显了中国着力推进国际道路运输双向开放的意愿和决心,将帮助中国充分释放国际道路运输潜力,促进互联互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把持股东大会,漠视、限制甚至阻止中小股东行使权利,这种“一言堂”现象并非个案。

·多地开发商“浑水摸鱼”躲避楼市调控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