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神州数码发布复牌公告 启行收购迎实质性进展
2018-05-1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5日,神州数码(000034.SZ)发布公告,公开收购启行教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二次问询函内容,宣布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继续稳步推进中。业内预计,此利好消息,有利于公司下一步发展。

  神州数码:厚积薄发 云+教育科技布局日趋明晰

  当前,伴随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计算等新技术逐步广泛应用,教育行业信息化步伐也在不断加快。政策红利和市场需求为智慧教育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因此,作为国内知名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数码在大力推进云转型的同时,以“云+教育科技”作为新发力点,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赋能教育行业,全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行业的深度融合。

  业内人士表示,神州数码在教育市场其实早有积累,此次“教育科技”新发力点的提出,绝非一纸空谈。多年深耕信息化教育行业,神州数码已经拥有超过3000家具有高教、职教、普教及政府、教育机构等客户合作伙伴,在教育领域拥有大量、成熟的教育应用案例;先后服务各类院校5000多所,其中985院校用户覆盖率64%,211院校用户覆盖率为58%;已经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共建“信息安全学院”,展开深度校企合作;连续十年参与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曾荣获“突出贡献奖”。神州数码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深厚积累可窥一斑。

  在智慧校园云服务领域,神州数码以校园网络运营为切入口,围绕教学与生活服务,融合校内外多元服务与应用场景,持续为学校、师生、合作伙伴企业提供教学、生活和创新发展等服务,打造“内容资源+平台运营”的开放生态服务平台,整合教育行业大数据资源,致力成为中国更好的智慧校园基础网络建设和运营服务商,以及中国智慧教育产业更好的大数据运营商。

  2017年11月,神州数码召开教育行业合作伙伴研讨会,成立“神州数码智慧教育联盟”,9家合作伙伴加入。2018年,神州数码“智慧教育中国行”系列活动走向全国,以渠道会议为手段,地区平台为抓手,推动教育行业项目落地。显而易见,神州数码教育科技产业布局日趋明晰。

  启行教育:拥抱大数据 向教育科技机构全面转型

  根据Frost & Sullivan数据显示:2014-2015年,启行教育的留学业务在中国留学咨询市场占有率约为13%,在中国排在前列。尽管已经占据了留学行业较高的市场份额,启行教育并没有因此而将业务重心停留在“中介”业务上,而是在积极落实“去中介化”、“产品立业”的发展思路和“从咨询到规划”的战略,向“教育科技机构”全面转型。

  2018年3月,启行教育正式发布教育行业“国际人才能力模型”,同步推出独家测评系统,旗下五大子品牌全线升级。据悉,从2017年开始,启行教育陆续对数十所QS世界大学排名TOP200的国际院校、数十家中国500强民营企业HR部门及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中国区HR部门进行了调研及访谈,参考了多个国际组织基于就业和职业规划的角度,依托多年积累的大数据行业报告和海量的启行客户数据分析总结,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国际人才能力模型。

  2018年4月21日,启行教育发布了《启德学游年度调研报告》,用大数据解码国际游学,引起广泛关注。事实上,启行教育是行业内较早通过数据挖掘发布行业报告的机构之一。自2010年开始,启行教育每年都会结合官方数据的汇总整理及自有数据分析挖掘,系统发布行业报告,如《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中国留学行业年度盘点与展望报告》等。同时,与欧美同学会、985高校、GMAT考试官方等权威机构联合发布了多份行业独家的数据报告,得到了行业一致好评,吸引了留学目的国使馆、国外院校、国外媒体的关注。

  有分析称,启行教育想要成为教育科技转型浪潮中的佼佼者,携手拥有丰富渠道资源和技术优势的神州数码,无疑是个明智的选择。对启行教育而言,神州数码以云计算为核心的IT技术优势将大力推进启德教育业务系统信息化升级,有效提升其行业竞争力,巩固业界地位;借助神州数码平台优势和营销网络,启行教育还将快速进入IT圈,实现新业务拓展,顺利完成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对神州数码而言,启行教育的加入将助力神州数码打开教育行业突破口,完善 “云+教育科技”布局;高毛利的教育产业将大幅提升神州数码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改善公司业务和资产质量。强强联合之下的IP叠加能否产生1+1>2的化学效应让人倍感期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西凤酒股份IPO信披或存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