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2018-05-07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1)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这是无人机航拍的河南濮阳市清丰县马庄桥镇赵家食用菌基地(3月8日摄)。

  近年,产业转移的市场风向被政府敏锐捕捉并巧妙运用,从河南台前县一带发展起来的“扶贫车间”星火燎原,正在改变我国农村生产生活方式。

  以“归雁经济”领航农村发展方向,从农村留守人员中挖掘人口红利,产业发展倒逼技术下乡、资本涌入。伴随人才、技术、资本向农村流动,扶贫车间逐渐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4)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河南濮阳市清丰县龙丰农产品物流加工园的工人在培养室用叉车整理菌菇(3月8日摄)。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2)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河南濮阳市台前县华强电机有限公司的工人在加工电机(3月7日摄)。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6)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河南濮阳市台前县华强电机有限公司的工人在检查电机配件(3月7日摄)。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7)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河南濮阳市台前县隆鑫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工人在讨论相框的材质(3月7日摄)。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12)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河南濮阳市清丰县龙丰农产品物流加工园中的工人在出菇房检查菌菇生长情况(3月8日摄)。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5)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河南濮阳市清丰县龙丰农产品物流加工园的工人在对金针菇成品进行包装(3月8日摄)。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8)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河南濮阳市台前县隆鑫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工人在调试热转印机(3月7日摄)。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10)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河南濮阳市台前县华强电机有限公司的工人在用叉车送货(3月7日摄)。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9)扶贫车间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载体

  河南濮阳市台前县王楠工艺品有限公司中的工人在检查相框的烤漆情况(3月7日摄)。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江苏省市联合调查领导小组发现,有企业甚至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引发水源和土壤等生态环保问题。专家呼吁,未来治理仍需铁腕,亟须跳出“一出问题就整治,再出问题再整治”的循环怪圈。

·急刹车后,短视频行业路在何方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