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内首家连锁品牌民宿有家民宿成立
2018-05-07 作者: 彭扬 来源: 光明网

    近日,由携程领衔投资,蚂蚁短租推出的中国首个“舒适型”民宿连锁品牌有家民宿首批房源上线,携程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梁建章担任董事长。有家民宿定位于“舒适型”民宿,以2-4居户型的分散式普通民居住宅为主,房间内拥有完备的居家设施,按照“五星级民宿服务标准”,布草“一客一换”,智能门锁“扫脸入住”,专业服务管家“随传随到”的品质要求,为家庭出游、商旅短居、接待亲友提供新的住宿选择,旨在弥补当下中国短租民宿市场上中高端民宿产品不足的短板。

  蚂蚁短租CEO申志强表示,目前民宿市场存在的种种竞争乱象和运营的不规范,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民宿需求的提升与现有品质民宿的供给之间不平衡是现阶段民宿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旅游住宿全面升级,作为这一领域重要组成部分的民宿短租将从以依托平台流量为主的“草根民宿”时代进入由口碑传播主导的“品牌化”时代。对住客而言,每套民宿都具备主卧、次卧、客厅、厨房、洗浴间等全套空间,房间内能做饭、会客、洗衣服、聚会小娱,在能够享受酒店住宿的便利性之外,还独特拥有充分的空间环境和生活自由。 此外,有家民宿还根据不同类型用户族群需求,推出“有家亲子民宿”、“有家商旅民宿”等系列主题民宿。其中,“有家亲子民宿”独有儿童房,配置亲子活动区,并提供绘本、玩具、儿童车等亲子设施;有家商旅民宿”还提供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胶囊咖啡机、挂烫机等等商旅人士常用设备,以满足用户的住宿需求。

  “每套房源三公里范围内都会有有家的服务点,提供服务的管家都是有家自己的员工,可以为住宿客人提供属地旅游咨询及其他向导服务,而且都是免费的。”申志强说,目前有家主要布局旅游城市和商旅城市。经营模式上提出的“合伙经营、全程托管”模式,有别于传统民宿的托管服务。在有家民宿的运营模式下,房东业主、民宿投资人只需提供闲置房产,全权交由有家民宿来负责,由有家来进行统一的托管服务。在运营期间所产生的水电等消耗,保洁、管家等人力成本以及品牌推广费用全部由有家民宿承担。

  据了解,有家民宿线上运营团队由蚂蚁短租核心团队组成,线下服务管家团队则拥有十年以上锦江、万豪等国内外高星酒店服务经验。蚂蚁短租在过去7年的民宿深耕中一直在以“让旅行更美好”为使命。2016-2017年先后推出的“蚂蚁优选”、“房客安心计划”、“蚂蚁保洁”、“智能扫脸入住”等重大项目都是为了更好地提升用户入住体验。今年6月中旬,有家民宿将召开品牌战略发布会,届时有家亲子民宿、有家商旅民宿、有家智能民宿等一系列主题民宿将全面亮相。预计2018年全年,有家民宿将在全国50多个城市,为超过200万人次提供“不同的城市,相同的有家”的优质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江苏省市联合调查领导小组发现,有企业甚至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引发水源和土壤等生态环保问题。专家呼吁,未来治理仍需铁腕,亟须跳出“一出问题就整治,再出问题再整治”的循环怪圈。

·急刹车后,短视频行业路在何方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