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原本区块链吴鹏:要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品牌经济
2018-05-07 作者: 傅闻捷 韩晓余 来源: 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本次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来自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参会,共商发展与合作,为亚洲和世界提供“博鳌智慧”。

  在4月9日举行的关于“数字经济和智慧的价值”分论坛中,《连线》(Wired)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Kevin Kelly)、 Halo 投资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 Wael Aburida 、华美银行执行副总裁 Bennett Pozit 等业内大咖一起圆桌对谈数字经济等议题。原本区块链CEO吴鹏在分论坛上表示要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品牌经济,帮助品牌建立信任生态。

  数字经济时代,品牌生态亟待重塑

  人类历史上经历了以“蒸汽化”、“电气化”、“信息化”为标志的三次工业革命,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极大地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创造了经济的繁荣。而下一轮工业革命将以“数字经济”为标志,重塑全球商业结构和行业格局,开启一个凝结人类智慧的崭新经济体系

  吴鹏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数字资产将成为人类最大的资产。人类将依托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机器人四大核心技术,彻底升级现有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最终实现全球范围的通畅协作。

原本区块链CEO吴鹏(左三)在博鳌论坛现场

  数字经济的目前发展方向是与传统经济融合,帮助传统经济的转型和发展。在即将来临的数字经济时代,品牌经济有望第一个与数字经济融合,实现产业升级。

  在市场及用户品牌意识不断增强的今天,品牌对组织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众所周知,塑造品牌的核心是建立起用户对品牌的信任。但是互联网能让每个人获取更多的信息,却不能让我们鉴别这些信息的真伪。在这个媒体渠道多元化、意见表达圈层化的时代,传播环境的异常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信息真伪的鉴别变得复杂和困难,这让品牌主与用户之间的信任成本越来越高。品牌经济迫切呼唤一个开放、共识、可信的传播方式,以降低用户的信任成本。

  区块链作为信任机器赋能品牌

  《经济学人》封面文章曾把区块链称为“信任的机器”,因为它能够让人们在没有中心机构的情况下,做到互相协作。区块链的核心是共商、共建、共享、共赢,这正与打造新品牌精神的内涵不谋而合。

  吴鹏相信,区块链技术可以更好的帮助品牌实现信任、达成共识。“运用区块链技术可以打造新的品牌精神。”只有跳过原有狂轰滥炸式的品牌洗脑套路,以更加平等、开放的心态和用户社群融为一体,才能打造新的品牌精神,把品牌经济升级为真正的社群经济。

  利用区块链技术,吴鹏和他的团队构建了一个分布式可信内容价值协议(Decentralized Trusted Content Protocal,以下简称DTCP),能够将信息传播数据记录在不可篡改的区块链网络上,并为每个数据在区块链网络上标记数字身份,从而实现信息传播全网识别和溯源,有效提升信息可信度。

  DTCP协议彻底解决了目前内容市场存在的内容难以识别、难以传播、难以变现等三大难题,让受众对品牌的信任成本大幅降低,品牌主能以更少的投入,获得更忠实的用户,一个开放的内容发布、推荐和交易的生态系统正在形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江苏省市联合调查领导小组发现,有企业甚至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引发水源和土壤等生态环保问题。专家呼吁,未来治理仍需铁腕,亟须跳出“一出问题就整治,再出问题再整治”的循环怪圈。

·急刹车后,短视频行业路在何方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