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保监会开出大额罚单 招商兴业浦发三家银行合计被罚逾1.8亿
2018-05-05 作者: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继年初原银监会接连开出过亿罚单后,5月4日,银保监会再次开出大额罚单,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三家全国股份制银行,合计被罚没约1.83亿元。

  其中,对招商银行罚款6570万元,因涉及理财、房地产贷款等业务违规;对兴业银行罚款5870万元,因多项业务违法违规;对浦发银行罚款5845万元,因涉及理财、贷款等业务违规。同时,多名银行从业人员也受到处罚。

  4月20日,银保监会在官网发布的《稳中求进从严监管切实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一文中披露,前三个月共处罚银行业、保险业机构646家次,罚没合计11.58亿元,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12家次;处罚责任人员798人次,罚款合计2861.85万元,取消任职资格及禁止从业107人。

  银保监会称,2018年一季度,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针对公司治理不健全、违反宏观调控政策、交叉性金融产品违规套利、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编制提供虚假保险资料等乱象开展治理工作,在整治金融乱象执法实践中切实执行对违规机构和责任人员“双罚”原则。

  此外,监管机构还迅速处置了重大风险,严格依法查处金融领域重大案件,坚持全面深入调查、快速通报,依法准确定性问责,加大违法违规成本,提高监管威慑力。

  银保监会指出,下一步,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金融乱象成因,进一步加强补齐制度短板工作,从根本上、源头上遏制金融乱象的发生;始终坚持强监管严处罚的执法导向,提高监管能力,增强执法科学性;以罚促改、惩前毖后,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金融稳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急刹车后,短视频行业路在何方

急刹车后,短视频行业路在何方

“约谈、整改、下架、关停、封禁”……随着短视频平台乱象不断被媒体曝光,主管部门近期重拳频出,形成了对短视频平台的监管“风暴”。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