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亚洲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正积极推动打造亚洲版绿色金融合作平台
2018-04-17 作者: 记者 成玲丽 关志薇 张新新/兰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亚洲金融协会副秘书长庞魁霞在4月16日举行的首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上表示,绿色金融要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的出发点,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亚金协作为非政府区域性国际组织,正在积极推动打造亚洲版绿色金融合作平台。

  庞魁霞认为,从绿色金融内涵出发,充分考量环境保护、修复和改善因素,并且把环境因素纳入目标函数的金融活动可称之为绿色金融。

  “可持续性是绿色金融发展的核心问题”,庞魁霞指出,发展绿色金融需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持续提升绿色金融市场的透明度,加强绿色金融的跨境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中国绿色金融发展还面临诸如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待提高;绿色金融产品工具不够多元化、期限错配较难缓解;环境信息披露不充分、信息不对称问题较为突出;缺乏统一的绿色金融标准;部分金融机构能力建设不足、缺乏专业人才和技术方法等问题与挑战。与此同时,在亚洲层面各国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和整合方面还有待提升,国际合作中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由明转暗 假劣种子打起“游击战”

由明转暗 假劣种子打起“游击战”

春耕时节,记者在赣湘吉闽等地调研发现,新种子法颁布一年多后,假冒伪劣种子并未就此销声匿迹,而是花样翻新,以更加隐蔽的方式继续坑农害农。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