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启动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三年行动计划
2018-04-11 作者: 记者 毛振华/天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为蓟州区官庄镇联合村新增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进一步提升该地区供电能力。以此为开端,天津市正式拉开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序幕。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电网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经过对天津市3681个行政村、121.3万户进行摸底排查,天津电力发现,农村电网普遍存在着局部地区供电能力不足、供电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

  为此,天津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将重点采取城乡电网供电能力提升、困难村供电能力提升、“煤改电”配套电网改造、配电智能化建设等一系列措施。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确立的目标,到2020年,天津农村地区电网将彻底消除“低电压、卡脖子”等用电瓶颈,供电可靠率达99.954%,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4小时,其中“煤改电”地区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2小时;农村户均配变容量4千伏安,达到城市地区水平;清洁能源消纳比例100%;配电自动化、配电通信网、智能电表覆盖率达到100%等。天津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农村电网再电气化,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现代化农村电力供应网络,构建全民覆盖、城乡一体的电力服务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合同里暗藏的手续费、服务费或其他巧立名目的费用,让到手的借款先打了折扣,变相抬高了利率。许多平台年化利率逾100%,更有甚者高达几倍,堪称“网络高利贷”。

·噩梦!掘金“新经济”却陷入“传销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