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泸州港获批国家临时开放口岸
2018-04-10 作者: 来源: 四川省国资委

  近日,四川泸州港获交通运输部批复,正式升级为国家级临时开放口岸,外贸船舶能临时进出港口集装箱码头1号、2号、3号水运专业泊位。

  此项批复有利于泸州港进一步优化地区国际贸易营商环境,联动构建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推进内陆自由贸易港建设,同时有利于加大西部地区开放力度,进一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泸州港是四川唯一的全国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四川第一大港和集装箱码头,也是四川及滇东、黔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和实现江海联运的枢纽港,其直接经济腹地包括成德绵经济区和川南经济区,间接经济腹地直达滇北、黔北以及陕、甘、藏、青等几个西部省区的部分地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合同里暗藏的手续费、服务费或其他巧立名目的费用,让到手的借款先打了折扣,变相抬高了利率。许多平台年化利率逾100%,更有甚者高达几倍,堪称“网络高利贷”。

·噩梦!掘金“新经济”却陷入“传销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