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学者称美国对华关税威胁或适得其反
2018-04-10 作者: 记者 刘阳 胡友松/波士顿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多名美国知名专家日前批评美国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的关税威胁,称此举不仅有损中美关系,还会损害美国企业利益。

  “贸易战没有赢家,”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国际政治教授安东尼·赛奇7日在波士顿开幕的哈佛中国论坛上对记者表示。他说,中美关系已经开始面临压力,特朗普政府的言行会让中美两国走向对立。

  对此,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英文名迈克尔·瑟尼)持有相同看法:“中美关系非常微妙、重要且复杂,我们不应将这一关系置于危险之中。”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表示,美中两国也许在经济或者外交领域有竞争关系,但并不存在战略竞争关系。

  观察人士普遍认为,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的关税威胁不仅毫无根据,而且会适得其反,损害美国企业利益。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前副国务卿理查德·库珀指出,很多美国企业都强烈反对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的关税威胁。如果特朗普一意孤行,将导致其国内支持率下降。

  尽管中美关系面临不确定性,但与会专家都认为,几十年来中美之间在各个领域建立的联系能够让两国关系承受暂时的“颠簸”。

  赛奇说,中国可以加强同美国地方政府的联系,寻求共识。中美双方可能在华盛顿以外找到更多共同话题,比如贸易、环境变化、海洋保护等。

  “我很自信有足够的人意识到中美关系的重要性,睿智的声音终将获胜。”宋怡明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合同里暗藏的手续费、服务费或其他巧立名目的费用,让到手的借款先打了折扣,变相抬高了利率。许多平台年化利率逾100%,更有甚者高达几倍,堪称“网络高利贷”。

·噩梦!掘金“新经济”却陷入“传销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