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A股拥抱“独角兽”利于新经济发展
2018-04-03 作者: 记者 李奕蕾/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之路再进一步。网民表示,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键时期,独角兽回归会助力新经济成长,有利于国内投资者分享社会的发展成果。同时,也要强化监管,严格按标准和程序甄选企业。

  网民指出,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一些独角兽企业有着独特的技术优势,未来前景广阔,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引领力。

  网民“程实”认为,独角兽企业在A股上市,一方面将发挥信号旗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资本向新经济的倾斜,另一方面促进资本市场的多元化繁荣,激发居民财富效应,扩大中国市场对新经济的需求,“独角兽-资本市场-新经济”的正向循环有望形成。

  网民“马方业”表示,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已成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其孵化出的独角兽企业所体现的就是这样一种新动能、高质量。资本市场的改革新航程正从新经济开启,为资本市场拥抱新经济、拥抱独角兽点赞。

  “独角兽回归有利于完善A股指数结构,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键时期,独角兽回归也会助力新经济成长,有利于国内投资者分享社会的发展成果。” 网民“仝栋”说。

  不过,网民“王亚宏”指出,对监管部门来说,要处理好放养独角兽与风险防控的关系,严格按标准和程序甄选企业,把握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以公平的制度和规则来保护投资者利益,充分做好投资者教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合同里暗藏的手续费、服务费或其他巧立名目的费用,让到手的借款先打了折扣,变相抬高了利率。许多平台年化利率逾100%,更有甚者高达几倍,堪称“网络高利贷”。

·噩梦!掘金“新经济”却陷入“传销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