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标麒麟连续七年市场占有率第一
2018-03-29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22日,“2018中国IT市场年会”在北京召开。赛迪顾问基于2017年的IT市场调研报告也相继出炉,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再次毫无悬念地占据2017年度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第一,这也是中标麒麟第七次蝉联冠军宝座。与此同时,在政府、金融行业市场占有率也再次稳居第一。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有940个新客户使用中标麒麟通用操作系统产品,用户涵盖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中标麒麟产品已经满足了中低端应用需求,正在向中高端应用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选择信任中标麒麟产品,在金审、金纪、金关、金安、金税、金盾等多个金字号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得到了真实的应用;在金融、电信、交通、教育、国土资源、工商、知识产权、医疗、海关、统战、机要、制造业等多个领域屡创佳绩;在自主CPU配套操作系统领域具领先地位;在国防领域是最先选型的国产操作系统品牌。

  虽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摆在国产操作系统面前的仍是Windows系统绝对强势的市场局面。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制造业大国,装备产业的能力取得了重大的发展,但仍缺少核心技术和产品,这方面需要更多企业去坚守。中标软件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做操作系统过程很艰难,好在现在的形势已经越来越明朗。国家安全可靠战略的导向与支持,对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中标软件通过多年来积极与上下游厂商的合作,以及与芯片厂商之间长期的磨合,逐渐建立起操作系统之上的软硬件产业链配套,既努力基于X86体系开拓更广泛的行业市场,强化关键业务系统支撑能力,又在自主可控领域做好战略性坚持。中标麒麟系统有望让硬件的价值变得更大,也让软件应用的价值变得更大。

  网络信息领域要强调自主创新,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信息产品不能国产、不用国产就达不到自主可控的目的。而国产操作系统中标麒麟已经不断地用努力和实力表明,我们完全能够实现自主替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在2017年出口外贸形势明显回暖的情况下,出口企业纷纷表示“订单多了,利润薄了”。尤其春节用钱关口,上市公司也不能避免遭受大额汇兑损失。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