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西焦煤2017年实现利润26亿元 创五年最好水平
2018-03-2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面对经济发展中结构性问题和深层次矛盾,面对企业改革的艰巨任务,面对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2017年山西焦煤集团迎难而上,企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主要经济指标都有抢眼表现。尤其是,2017年实现利润26亿元,同比增幅近9倍;税费151亿元,同比增幅81%,为省属企业税费第一大户,增量和增速创出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主要产品产销量稳步提升。2017年原煤产量9610万吨,同比增幅5%;炼焦精煤产量4517万吨,同比增幅4.8%;焦炭产量943万吨,同比增幅1.6%;发电量144亿度,同比增幅2.3%;煤炭总销量12437万吨,同比增幅10.4%。

  煤炭主营收入大幅增长。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30亿元,超额完成全年1300亿元目标任务。其中,煤炭主营收入实现511亿元,同比增加226亿元,增幅79%。

  利税增幅创近五年最好水平。2017年全年实现利润26亿元,同比增幅近9倍;税费151亿元,同比增幅81%,为省属企业税费第一大户,增量和增速创出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三户重点焦化企业扭亏脱困成效凸显。落实对山西焦化、运城盐化、山西焦炭三户重点焦化企业的扭亏措施,2017年三户企业同比减亏13亿,特困企业焕发新生。

  应收账款压控取得实效。加大债权清收力度和风险控制,2017年末,集团公司应收账款余额134亿元,比年初降低了43亿元,降幅24%。其中,煤炭应收账款余额27亿元,比年初降低20亿元,降幅43%。

  国有资本投资收益水平明显提升。加强集团化管控体系建设,注重国有资本收益和质量,全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完成2.7%,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94%,增加了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亿元,国有资本投资收益明显提升。

  净资产负债率显著下降。落实“降低杠杆率”改革措施,积极推进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展的市场化债转股基金,年度内基金落地118亿元,是山西省首只、全国第四只落地的基金,也是全国煤炭行业落地金额最大的一只基金。企业资产负债率2017年末为75.11%,比年初78.07下降了2.96个百分点。(来源:国资委网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银行保险公司疑“勾结” 老人500万“被保险”

银行保险公司疑“勾结” 老人500万“被保险”

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王永发,近日终于向中国银行呼和浩特市呼和佳地支行和阳光人寿保险内蒙古分公司索回了属于自己的500万元本金及利息。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