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航天科工研发便携式次声探测仪并投入使用
2018-03-2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7所与中科院声学研究所联合研发的便携式次声探测仪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

  次声波为频率在0.0001至20Hz的声波,这个频段通常是人耳无法感知的,但由于人体各器官的固有频率也大致处于这个范围,所以大功率、高强度的次声一旦作用于人体,其产生的共振效应会对人体造成伤害。207所与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开展深度合作,利用双方各自在声学探测领域与安防、工业监测领域产品集成设计方面的积累,联合研发一款便携式次声探测仪,以实现对“次声”污染的快速探测及预警。

  据了解,该产品设计有用户友好的可视化界面,可显示声压和音频曲线,并以色标显示环境中次声累积量,检测准确率高,可用于重要驻地的安保监测任务,主要可探测环境中是否存在持续的、可能危及健康的次声波并进行预警提醒。目前,首套便携式次声探测仪已投入使用,设备运行良好。(来源:国资委网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银行保险公司疑“勾结” 老人500万“被保险”

银行保险公司疑“勾结” 老人500万“被保险”

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王永发,近日终于向中国银行呼和浩特市呼和佳地支行和阳光人寿保险内蒙古分公司索回了属于自己的500万元本金及利息。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