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信部:2017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76.4%
2018-01-30 作者: 来源: 中国证券网

    1月30日从国新办客户端获悉,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2017年我国网络强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网络提速降费工作持续推进。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移动流量资费持续降低,国际长途和中小企业专线资费大幅下降。提速降费促进用户数据使用流量大幅提高,12月份我国移动用户移动流量消费达2.69GB/户/月,同比增长2.5倍。电信和互联网业务高速增长。2017年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76.4%,基础电信企业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20.8%。宽带用户普及率继续上升,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截至2017年末,4G用户总数达到9.97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0.3%,5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占比提高到7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下乡资本”跑马圈地“烂尾”频出

“下乡资本”跑马圈地“烂尾”频出

工商资本进入乡村,大多是看到了国家农业政策的利好,一旦事与愿违,就容易打“退堂鼓”,一走了之。

·“控制权困局”:民企的“阿喀琉斯之踵”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