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央行开展28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今日净投放1800亿元
2017-08-16 作者: 来源: 证券时报

  为对冲税期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8月1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1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5%,13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均与上次持平。

  因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1800亿元。昨日央行开展了3995亿元一年期MLF操作,未实施逆回购操作。

  央行参事盛松成近日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或紧中趋缓,金融市场利率一般不会再上升,而降准释放的信号意义太浓,央行更乐于通过其他手段而非降准来达到增加货币投放的目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西红柿、茄子、黄瓜、辣椒、西兰花……这些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竟然不少都是“洋种子”长成的。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