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于消费金融 中诚信征信风控云系列产品发布
2017-08-03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伴随着消费金融的迅速发展,欺诈风险、信用风险也在日益攀升,银行、消金等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面临着严峻挑战,大数据征信在提升金融机构风险量化能力中的作用日益凸显。3日,中诚信征信自主研发的以大数据征信+智能风控为核心——大数据风控云系列(万象风云V2.0和AXIS资产交易智能扫描系统V1.0)产品在京发布。

  中诚信征信CTO姚明介绍万象风云V2.O产品指出,中诚信征信坚持基于“数据+规则+模型”的大数据风控云体系的研发,持续以匠人心态优化产品服务,让风控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信用价值化。大数据风控“弱化过程,强调结果”,涉及反欺诈-信用评估-风险预警-数据分析-不良资产管理等环节。相比去年的在反欺诈和信用评估环节的纵深,万象风云2.0版本更加重视风险评估可视化和数据分析智能化。不仅如此,作为第一批获得央行批准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机构,基于自身的行业积淀,中诚信征信还将第三方征信的概念引入到信用保证保险、消费信贷ABS等场景服务中,打通了从个体信用风险控制到资产信用风险控制的路径。

  而对于资产交易智能扫描系统(AXIS),中诚信征信总经理闫文涛介绍说,该系统正是中诚信征信将第三方征信的概念引入消费信贷ABS服务流程中以“征信”促进“增信”定位的体现,是公司经过半年时间沉淀和探索成果的全新亮相。闫文涛指出,该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在资产端,可以为主体信用不足但资产信用良好的资产方做到间接增信;在资金端,可以帮助投资者减少逆向选择的风险,增加优质的资产标的。对于整个市场,可以打通从借款人到ABS投资人的信息流和资金流,降低信息成本和资金成本。本次发布会上,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京东金融、上海前隆金融、深圳中顺易金融、三湘银行等五家机构签约,在消费金融及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一些不法分子瞅准了网络世界,正大肆“围猎”急于“脱单”的人士。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