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企半年业绩纷纷出炉 超七成企业利润同比上涨
2017-07-24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7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在各级调控政策影响下,热点城市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迅速抑制,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加快,成交规模保持平稳增长。在此背景下,上半年上市房地产企业业绩继续分化,大型房企营收、利润纷纷同比正增长。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合计56家,占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总数40%左右。整体来看,虽然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影响,但市场表现依然乐观。从全国范围来看,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面积与金额再次刷新历史同期记录,预计2017年房地产销售金额与面积将再创新高。

  具体从房企公布的业绩数据看,56家房企中合计有39家企业利润出现了上涨,而且其中有28家预增,8家预盈。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因为过去2年多的楼市行情持续火爆,2017年房企将迎接历史上销售业绩与利润上涨最迅速的一年。从上半年的财报数据看,大部分主要业务是房地产的企业收获颇丰。

  从上市房企公布的6月份数据来看,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等40家龙头房企上半年合计销售21143.56亿。从目标完成率来看,大部分房企均已完成50%以上,龙湖、旭辉等企业上半年目标完成率达70%以上,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仍为业绩主要贡献区域。具体来看,从十大龙头房企的销售份额来看,一、二线城市在售项目平均占比分别为19.1%和54.8%,合计占比73.9%。

  业内分析认为,房企能够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逆市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方面楼市虽然调控持续,但政策效应在2季度末才开始出现。上半年由于叠加了2016年末的部分结转业绩,所以大部分企业依然实现正增长。另一方面,龙头房企转型加速、布局合理,业绩涨幅普遍超过了市场平均涨幅。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2017年是近几年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最密集、调控力度最大的一年,从传统的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售,房地产市场全面开启“四限时代”,而调控范围也从一二线城市逐渐蔓延到三四线,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明显抑制,热点城市环比出现下降,房企应加快推盘频率,减少囤货积压,以保证充裕的现金流。

  “二季度以来,伴随调控的升级和发酵,部分房企销售业绩已经出现环比增速放缓和下滑,下半年市场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势不确定性增强,整体业绩增长或将放缓,房企完成业绩目标仍需稳扎稳打”。上述中指院相关负责人认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众多“僵尸企业”拖着就是死不了

众多“僵尸企业”拖着就是死不了

近日,《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多地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僵尸企业”通过破产清算、重整等途径退出市场或涅槃重生。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