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腾讯音乐娱乐启动“觅乐”行动 加速布局音乐产业
2017-06-27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26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主办的支持音乐人行动发布会在京举行。在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并启动Musicme“觅乐”行动。作为为“第三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倾力打造的一场大规模的音乐活动,Musicme“觅乐”行动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音乐人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和机会,助力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与此同时,作为Musicme“觅乐”行动的重要一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宣布将联合荣耀“荣耀制噪者”开展一系列的音乐人甄选活动。

  根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达成的扶持音乐人战略合作,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将参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各项活动,及协助腾讯音乐娱乐推动线上优秀音乐人的线下演出及推广。与之相对应,腾讯音乐娱乐也将协助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将线下优秀的音乐内容在线上推广传播,并参与到由文化部、财政部支持的音乐创意人扶持项目中,挖掘更多的音乐人才。

  业内认为此次双方达成合作可谓强强联合:一方是由中国文化部主管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成立于1988年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下设包括演出剧场、演员经纪等7个委员会,28个省级演出行业协会,拥有近万个会员单位,包括表演演出团体、演出经纪公司等多种演艺机构;另一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拥有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作为引领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驱动中国数字音乐产业正版化内容健康发展,及推动中国数字音乐产业不断升级上功不可没。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所表:“我们希望借助腾讯音乐娱乐的的资源和平台影响力,真正的帮助那些有才华、有创意的音乐人提供展示平台,实现音乐梦想。”

  对此,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吴伟林也表示,坚决支持政府对于音乐产业发展的推动,凭借集团更广泛的用户覆盖度和更强大的大数据优势,“将打通线上数据优势和线下演出资源,为音乐人提供更加精准服务和多元化支持”。

  在发布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除了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还联合知名手机品牌荣耀“荣耀制噪者”,共同启动“觅乐”行动,宣布将举办一系列的线下活动,比如原创音乐甄选活动、校园音乐节、音乐分享会/校园演出等活动,旨在发掘优秀的音乐人,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演出舞台和机会,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

  除了政策支持,平台宣传和品牌合作,腾讯音乐娱乐将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携手唱片公司、演出公司、经纪公司、业内专家、音乐人、音乐硬件平台等音乐产业上下游,打通音乐全产业链。

  吴伟林在发言中也表示,将举全行业之力,“为中国音乐产业不断输送优秀的音乐人和作品,释放音乐创作活力,共同助力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业内普遍认为,腾讯音乐推出“觅乐”行动,旨在加速布局音乐产业。目前,业内对音乐产业发展前景普遍看好。日前,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就将“音乐产业发展”列入到“重大文化产业工程”中。这意味着音乐产业已获得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

  随着版权格局初步确定,优秀的音乐人成为在线音乐另一个争夺的焦点是不争的事实,各大在线音乐平台纷纷布局音乐人已是行业共识。随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腾讯音乐将在音乐产业上加速布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热点城市周边楼市成投资新宠

热点城市周边楼市成投资新宠

楼市已经历连续三个月的高强度调控,从最初的限购、限贷,紧接着的限价、限售,再到一线城市的全面限商,房地产市场热度在“五限”下大幅降温。

·拯救“天下黄河第一弯”刻不容缓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