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中医药全产业链到“智慧+大健康产业” 康美如何探索工业智能制造4.0
2017-06-25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康美药业在科研创新方面表现出色,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康美药业企业技术中心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康美药业秉承“心怀苍生,大爱无疆”核心价值观,在国内率先把互联网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成功探索、全面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智慧+大健康产业”发展模式。康美药业坚持走创新驱动、跨越发展的道路,在构建大健康服务生态圈、中医药全产业链持续发力的同时,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重视研究和开发企业独有的核心技术、行业的前沿和前瞻性技术,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康美药业提出、发起、主持、参与制定了上百项国家、地方、行业标准,承担“引领中医药产业走向世界”的国家级中药材价格指数——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率先打造了在全国推广示范的“智慧药房”,打造了由网络医院、智慧药房、智慧养老等组成的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在广州和北京设立康美药物研究院,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17个国家及省部级研发平台和14个自主研发平台,开展中药国际化、中药标准化等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项目近百个,探索工业智能制造4.0。

    4月29日-30日,国家认可委实验室CNAS认可评审专家组对康美药业检测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最终专家组达成一致意见,现场通过康美药业检测中心CNAS认可。

    目前,国内具有CNAS认可资质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尚属少见。康美药业检测中心通过国家CNAS认可,说明其已具备国家级水平的检测技术能力,标志着检测中心在关于产品与原料质量安全检测的技术水平和规范管理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能为产品检测提供更权威、公正的检测服务。未来康美药业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将在认可范围内加盖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ILAC国际互认联合标志,可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全球约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国际互认。

    中医药研究基地“扎根”诺贝尔医学奖发源地

    据悉,被誉为“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发源地”的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将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中医科学院合作成立中医药研究基地,康美药业将对研究基地的相关学术研究进行资助。

    双方合作将以卡罗琳医学院医学系分子医学中心在转化医学研究领域的领先专业经验,以及乌普萨拉大学的生药系天然产物的化学和生物学研究为基础,建立一个能够进行中医药包括临床和临床前研究在内的基础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的研究平台。研究将评估现有的中医药临床大数据,集中于解释中医药的作用模式及其成分的鉴定。

    到访专家透露,将考察、评价和遴选研究基地的早期研究项目内容,希望吸取中医药复方优势,通过双方合作研究,最终研发出可在欧洲或以外地区临床使用的有潜力的中药产品。

    “这一合作是中医药国际化的新起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表示,康美药业全力支持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与瑞典两所大学的合作,是中医药领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医药国际化的重要成果,更是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促进中西医结合及中医药在海外发展,推动更多中国生产的医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研究基地能在前期就抗生素耐药性问题的合作基础上,加大在防治肿瘤和慢性病方面的合作力度,进一步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让中医药更多增进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

    “这次中医药研究基地的成立,意味着中医药在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发源地落地扎根。”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说。资料显示,卡罗琳医学院和乌普萨拉大学都与诺贝尔奖有很深的渊源。乌普萨拉大学成立于1477年,在瑞典大学中拥有数量最多的诺贝尔奖得主和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校友。卡罗琳医学院则是全球知名的医学“重镇”,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评选机构。

    康美药业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表示,康美药业支持中医药研究基地的成立,希望使中医药在研发、创新和标准化建设上有更大突破,真正走向国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高德敏表示,以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沉睡的资产”,即便有想法也不能动,村子能有今天,首功要归于这次“土改”。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