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21家韩国初创公司向50家中国VC招商引资
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主办“第三届 K-Demo Day China”
2017-06-23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22日,由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主办,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主任高永和)和北大科技园共同承办的第三届 K-Demo Day China暨‘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韩国擂台赛在中关村创业大街3W咖啡举行。

    在这次活动里,由韩国21个初创公司向50个中国本地著名VC进行了招商引资说明。对于在这次活动中获得优秀成绩的5个企业,KIC中国(在华韩国创新中心)给予入驻KIC中国的资格,北大科技园将给予1万元赏金、奖杯以及晋级北大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同时,在华韩国创新中心的高永和主任和北大孵化器周子依副总经理签署了“创新创业的战略合作协议书”。通过协议书的签署,两个机构决定了在创业教育、创业大赛等方面扩大更多的支持和合作。

    据了解,参加这次活动的韩国初创企业是通过韩国风险投资(KVIC)、京畿创造经济创新中心、仁川创造经济创新中心、庆北创造经济创新中心、庆南创造经济创新中心、济州创造经济创新中心、Born2 Global、情报通信产业振兴院、技术保证基金、互联网金融支援中心、公共技术产业化企业协会、Capstone、Smilegate Orange Farm、KOTRA等机构的推荐以及公开招募被选拔的企业。参加活动的初创企业有:李世石围棋学校、Moim Soft、Pronex、Merlot Lab、Mobidoo、Minds Lab、Donex Lab、(株)Ssamkorea、Infinihance、Cookie Language、Wonderful Platform、Viro Cure、MOIN、51Gif、Smart Forecast、Wisefn Partners、EQUALKEY、Toy’s Myth、JP、NINANO、Local Friend,共21个企业。

    “今年是中韩建交25周年,希望两国的创新创业合作方面有更美好的未来和发展。”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的科技信息官李承源在祝词中称。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表示,北大科技园作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着力构建良好的国际化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建立优质的“创启未来”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与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与在华韩国创新中心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韩两国创新创业合作方针,联合搭建中韩两国创新孵化和资源对接平台,深入开展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投融资及产业促进对接、创业活动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咨询共享、创业团队国际宣传等系列合作内容,为激发中韩青年创业者合作潜力,互相增信,深化友谊,奠定坚实基础,为两国青年创业精英以中韩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为契机,集众智、汇众力,在创新创业合作领域打造中韩合作美好未来提供良好交流平台。 

    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主任高永和)是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援助韩国初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Global创新中心。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以援助韩国国民在中国本地进行创业并进入中国市场为宗旨,从韩国企业在中国创业初期到成功落脚,开发全程针对性援助项目,提供服务、创业信息、创业教育、进行孵化/加速项目,并且面向中国VC进行招商引资。2016年6月,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在北京成立,于今年2月中旬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开始办公。

    北大科技园创于1992年,是北京大学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和“985工程”战略,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发展而建立的。如今,构成了包括北大创业园和北大孵化器的十个分公司。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评审认定的北大科技园将会提供智能资源及优秀资源结合,科学技术商业化,企业孵化器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高德敏表示,以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沉睡的资产”,即便有想法也不能动,村子能有今天,首功要归于这次“土改”。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