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映辰说汇]美元缓步反弹 英镑表现疲弱
2017-06-23 作者: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美联储多位官员相继发表偏鹰派的言论,其中包括美联储的“三号人物”杜德利,他表示美国经济扩张之路还很长,而且强劲的就业市场终将带动通胀反弹,这令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零售销售表现疲软,核心CPI年率增长1.7%,创下2015年5月以来新低,暗示通胀失去了动能。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本周在匹兹堡举行的一次本地商界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就业市场不断收紧,应该扶助推升通胀,从而缓解部分投资者的忧虑,他们担心持续低通胀将会使美联储决策者没有充分的理由在年内进一步加息。另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发表讲话称,尽管近期的通胀数据不太好,但重点在于当前的环境支持渐进的加息,以及以缓慢的方式按照预定计划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上周如期上调指标隔夜利率25个基点,并预计今年会再加息一次。美联储还公布了停止将所持公债到期回笼资金再投资,以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美联储缩表计划比预期更迅速、幅度更大。预计美联储将从第四季度开始缩表,在12月份加息25个基点。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几率的预期从41%升至47%。不过,6月的美联储会议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改变美元的命运,即美元在未来几个月注定会走弱。

  美元指数延续低位缓步反弹上行的运行节奏。从日线图上看,均线系统压制排列,多头动能逐步占据主导,目前价格持续挑战下降通道的下沿支撑。再看4小时图,道氏高点阻力在97.75,美元指数尚未能顺利站在此点位上方。短线价格的走势大起大落,但主趋势保持向上,在突破上述阻力之前,看涨美元指数仍需谨慎。

  本周,英镑再度成为焦点货币。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意外发表鹰派言论,刺激英镑大举反弹,而稍早政治忧虑曾一度令英镑兑美元跌破1.2600关口。眼下英镑走势受到两大因素的驱动,除了关注英国央行政策走向线索之外,随着英国脱欧谈判的开启,相关消息可能也会影响英镑。市场可能会遭遇类似于英国脱欧公投时的巨大冲击波。

  在主要货币中,短线英镑兑美元的涨幅最大。霍尔丹发表鹰派讲话,与他一直被认为是持鸽派观点的名声相悖。霍尔丹表示,他可能在今年投票支持加息一次,这暗示英国央行距离结束10年来持续对英国经济提供紧急支持的做法又更近一步。自从上周英国央行会议有三位政策委员投票支持加息以来,投资者对于英国货币政策转变的可能性感到紧张不安。霍尔丹在讲话中意外展现出鹰派态度,进一步加剧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就在霍尔丹讲话的前一天,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还试图打压加息的可能,卡尼表示“目前不是加息的时候”,拖累英镑下跌。卡尼声称,他希望看清楚,在英国开始脱离欧盟的进程之际,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将如何应对。

  目前利率期货走势显示,英国央行2017年加息几率几乎达到50%,而在周二收盘时还只有20%。因投资者担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仍在艰难地在议会中寻求对其政府的支持,特雷莎·梅所属的保守党在近两周前失去了议会的多数议席地位,英镑跌穿1.2600,为4月中来的首次。目前看来,英镑走势将密切盯紧英国央行方面的消息。

  除了英国央行之外,投资者也密切关注英国政治发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还没能确保与DUP(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之间的协议达成。英镑表现疲弱,从英镑已消化的政治风险溢价来看,其疲弱态势可能会延续至下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高德敏表示,以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沉睡的资产”,即便有想法也不能动,村子能有今天,首功要归于这次“土改”。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