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一周公司要闻]拉夏贝尔同店销售额持续下滑 净利润不如人意
2017-06-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电商的时代众多企业都在收缩门店规模。然而,在电商经济大潮中,有一家公司却连续几年几乎都要新开超过1000家门店。这就是在近日刚刚过会的服装企业拉夏贝尔。

  拉夏贝尔业绩前几年处于高速增长期。但从2016年开始,公司营收虽继续增长,但净利润却开始下滑,而其同店收入已连续两年下滑。

  数据显示,2015年起同店收入已经开始下滑。2015年,拉夏贝尔新增了1000余个零售网点,同时公司营收和净利都取得同比增长。但“老”网点却不尽如人意,2015年同店收入下降了3.2%。

  到2016年,其同店收入继续下降,降幅扩大至6.4%。拉夏贝尔在2016年报中表示,2016年整体消费市场疲软,而百货商场的客流继续被快速扩张的购物中心和在线平台所分流。虽公司早已战略性地降低来自百货商场收入的比重,但在目前阶段仍以来自专柜的销售占比为主,因此全年同店销售整体下降。

  “同店销售下降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服装行业独立观察人、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对记者表示,同店销售下滑可能反映了诸多问题。 (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2016年全国清洁能源“弃水”“弃风”“弃光”已超过同年三峡电站的发电量;同时,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也跌至1964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