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云业务扩张 甲骨文股价创新高
2017-06-23 作者: 记者 闫磊/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科技公司甲骨文21日公布的季度获利高于华尔街预期,云业务收入增长显著,向好的财报数据推升公司股价至历史最高点。

  在截至5月31日的第四财季,甲骨文云业务总营收飙升58.4%至13.6亿美元,其中当季约有2/3购买云服务的客户是公司新增用户。甲骨文股价21日在美股盘后交易中大涨10.6%至51.25美元的纪录高位。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扬了约20%。

  公司高层也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强调了云业务的成功。甲骨文创办人兼首席技术官埃里森在声明中表示,“未来一年我预期会有更多的大客户将他们的甲骨文数据库和数据库应用转至甲骨文的云平台。”

  “云业务每年的经常性收入(ARR)超过20亿美元。公司云事业ARR已连续第二年超过Salesforce.com,”埃里森在电话会议上表示。

  “在数年来努力在云业务上找到立足点后,甲骨文似乎已拨云见日,进入2018财年气势如虹,”路透社援引Edward Jones分析师奥尔森的话表示。

  由于客户日益回避价格昂贵的授权模式,再加上甲骨文进入云市场的时间较晚,所以该公司一直在加倍努力做基于云技术的服务。甲骨文做出的努力中,包括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在5月签订一份协议,按协议AT&T同意将其大规模数据库部分转移至甲骨文的云平台上。

  受云业务增长提振,公司预计以固定汇率计算第一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为0.59-0.61美元;高于市场分析师预估值的0.59美元。以固定汇率计算,甲骨文预计本季营收将增长4%至6%。

  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四财季净利增至32.3亿美元,或每股盈余0.76美元;上年同期为28.1亿美元,或每股盈余0.66美元。扣除特殊项目后,甲骨文每股盈余为0.89美元。公司当季经调整后的营收为109.4亿美元。

  转型云业务期间,甲骨文之前两个财年出现了收入和利润双双下滑。新的财报出炉后,华尔街机构纷纷对当前季度表现给出乐观的预测,表明该公司向云业务转型开始收到成效。

  此番甲骨文股价大涨,推动其成为唯一一家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的企业型科技公司——几乎完全针对大型企业和政府销售产品的公司。相比之下,IBM市值在过去四个月下降了16%至1450亿美元,原因是投资者对于IBM尝试向云计算转型感到担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2016年全国清洁能源“弃水”“弃风”“弃光”已超过同年三峡电站的发电量;同时,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也跌至1964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