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微话题]治理“黑油站”重在铲除生存土壤
2017-06-20 作者: 记者 赵东东/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油桶黑乎乎、车子轰隆响,装载着四五十吨油品,不法分子驾驶流动油罐车从辽宁出发行驶1000多公里,窜到内蒙古的赤峰、锡林郭勒盟等偏远地区,逮到机会就低价售卖,这样的场景时常出现……据报道,打着“改革”旗号进入市场的大量非法成品油经营活动日益猖獗,每年给国家税收造成数十亿元甚至百亿元的损失,并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黑加油站扰乱成品油正常市场秩序,污染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坚决予以打击取缔。网民建议,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车用汽柴油专项整治,整合公安、工商等各部门力量,严惩不法分子,构建正常市场秩序。

  “黑油站”扰乱正常市场秩序

  网民认为,在高利润的诱惑下,私设加油站的现象日益严重,特别在部分农村地区,万一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想象。据报道,非法经营者利用油罐车或改装箱式货车进行流动加油,而一些“黑油站”对外宣称是中国石化或中国石油的批发销售点,实际上却是冒名顶替的“李鬼加油站”。

  网民“村民”说,“黑油站”是个定时炸弹,随时危及周边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监管部门要尽快查实铲除。

  网民“豫闻”认为,“黑油站”油品质量不合格,使用后会排放大量有害杂质,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同时,还存在缺斤少两的现象,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成品油正常市场秩序。

  整合执法力量斩断利益链

  网民“水妹儿”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车用汽柴油专项整治。加强成品油生产加工和流通环节质量监管,将省域交界处和农村列为重点监管地区。清理“山寨加油站”和“黑油站”。将收缴的劣质汽柴油实施环境无害化处理。

  也有网民呼吁,整合公安、工商、质监、商务、安监、海关等多个部门,统一布局,以案件办理为突破口,加大成品油非法销售的打击力度,形成威慑力。

  网民“遇见美好”则认为,要想这些“黑油站”彻底消失,相关监管部门必须睁大“眼”,加大执法力度,对其进行长期的检查。还有就是依据相关法律建立严格的惩处措施,通过法律斩断其利益链,让其不敢再顶风作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南方基金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记者近日在中西部一些省份采访发现,一些地方的城镇化侧重于大规模、高强度的“造城运动”,部分透支了城镇化的红利。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