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宇剑:希望互联网产业支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2017-05-2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7日,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联合新华社社属媒体共同举办,发现中国创造力组委会和大专家.COM承办,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协办的中国分级诊疗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陈宇剑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陈宇剑表示,希望互联网产业和健康卫生事业能够紧密结合,助推和支撑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以下为发言摘编:

  尊敬的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中国分级诊疗交流会在美丽的松江,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临港松江科技城隆重召开,这是松江的荣幸,我瑾代表松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对本次分级诊疗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院士、专家、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第一,关于松江,松江是上海之根,沪上之殿,浦江之首,花园之城,大学之府, 松江这个地区是上海唯一有山的地方,所以环境优美。从经济产值来说,我们在上海市仅次于浦东新区,同时松江在上海除了杨浦区以外,另外一个大学城,在松江集聚了11所高校,有12万师生在松江学习、生活。这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沃土。5月松江景色非常漂亮,也欢迎我们在座的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和各位嘉宾,有时间到松江区走一走,看看松江的佘山旅游度假区,看一看泰晤士小镇。

  第二,松江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委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在市卫计委的统一部署下,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深化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各项卫生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在医改当中,我们注重打好组合拳,在全市第一批探索公立医院政府投入机制,绩效考核机制改革,引导医院转方式,调结构,全面推广社区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探索家庭医生网格化服务,推进1+1+1医疗机构的组合签约,加强区域全面健康管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获得感。

  我们非常高兴今天有这么多重量级的院士和专家莅临松江,指导松江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让我们能够近距离领会各位院士和专家的风采与真知灼见,希望通过圆桌论坛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松江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第三,目前松江正在着力推进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具体我们在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推进松江全域旅游发展,其中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是松江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战略部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在这个科创走廊建设当中,我们把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特别是希望我们的互联网产业和我们的健康卫生事业能够紧密结合,助推和支撑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所以,大专家.COM入驻和我们互联网医学教育基地的建设,应该说为松江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松江区委区政府和临港集团,将会不遗余力服务、配合和支持好大专家的发展,支持好互联网教育基地的建设。让临港松江科技城在各位院士,各位专家指导下,成为我们国家医学互联网教育一个非常重要的基地。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嘉宾在松江期间工作顺利,心情愉快,万事如意,预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节日快乐,谢谢大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有交通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直言,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规划建设有“一味求大”、“讲面子”的倾向,以至于“摊子铺得过大”。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看似正规的网贷公司,竟然是电信诈骗的“新马甲”。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