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医联体项目落地吉林 康美再获政策红利
2017-05-27 作者: 记者 王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6日,康美药业(SH,600518)和吉林梅河口市战略合作核心项目——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正式开工。在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看来,这一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的项目,既是对康美药业成立20年献上的一份大礼,更是康美药业对组建医联体、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的重要探索。

  分析人士指出,1997年,康美药业成立于广东普宁,从饮片流通起家,历经20年发展,中医药全产业链、智慧药房、智慧+大健康、公立医院改革、健康小镇、医联体……一个个标签,勾勒出康美药业一步步踏准政策节奏、赢得政策红利的转型升级之路。

  据了解,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项目集医疗、教学、医养结合和医药商贸四位于一体。其中,医疗板块规划重点打造肿瘤诊疗中心、心血管病诊疗中心、妇产诊疗中心、儿科诊疗中心、康复理疗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六大中心,旨在打造辐射吉林省东南部地区的区域医疗中心;医养板块规划全面打造以健康养生、健康医疗、健康旅游等为特色的“候鸟式”大健康产业基地;教学板块规划旨在打造康美吉林梅河口医护学院,培养适宜现代医疗服务需求的新型医疗护理人才,填补吉林省东南部医学高等院校的空白;中医药产业和医药物流板块规划包括康美医药展示厅、智慧药房、中药制剂、医药商贸和仓储物流中心等。

  梅河口市市长张恒表示,未来梅河口市将在特色小镇等多个领域,与康美展开深度合作。多个项目将陆续落户梅河口市,必将为梅河口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开展医联体建设,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助力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以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项目,就是是康美药业响应国家号召的最新体现。”马兴田说。也正因如此,康美药业在梅河口乃至吉林的整个布局,都受到了吉林方面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去年4月,康美投资管理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其全产链资源平台优势资源和互联网医疗技术,使得医院一年来综合实力和医疗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辐射范围已由此前的方圆几十公里扩大到几百公里,成为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医疗区域中心之一。这一模式得到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曾专程到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进行调研并予以支持肯定。就在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项目开工前两天,巴音朝鲁还在长春会见了康美药业马兴田一行。

  就在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开工的同一天,作为落实康美药业和湖北咸宁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咸宁市通城县人民医院职代会通过决议,与康美药业共建医联体。

  可以说,康美药业对国家政策导向的“紧跟”程度,多年来“一以贯之”:“互联网+”战略甫一提出,康美药业“智慧药房”即在广东、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全面推进落地,与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华西医院等100多家医疗机构签约,并与其它200余家达成实质性的签约意向;关于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革的政策一经推出,康美药业就在各省攻城略地,投资管理康美医院、吉林梅河口中心医院、重庆荣昌中医院、辽宁开原市中心医院等数十家公立医院,托管100多家公立医院药房管理;近年来医养结合政策出台,康美药业在云南保山、湖北咸宁等地发力,与地方政府共建“健康小镇”……

  分析人士指出,康美药业之所以能准确踏准政策节奏、有效赢得政策红利,原因至少有二。一是康美药业深耕中医药领域多年,精心打造的领先的全产业链模式,为智慧药房、智慧+大健康、深度参与公立医院改革等发展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康美具有较强的政府资源整合能力,才能起家于“华南”广东,接连发力于“东北”吉林,“西北”青海、甘肃,“西南”四川、云南、 重庆,“华东”安徽、上海,“华中”湖北,成为中医药行业龙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有交通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直言,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规划建设有“一味求大”、“讲面子”的倾向,以至于“摊子铺得过大”。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看似正规的网贷公司,竟然是电信诈骗的“新马甲”。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