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科技巨头一季度盈利“抢眼”
2017-05-09 作者: 孙鸥梦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上市科技公司2017年一季度财报季已渐进尾声。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布财报的科技巨头们盈利“抢眼”,营收也多数好于预期。

  奈飞(Netflix)拉开本轮科技公司一季度财报季序幕。数据显示,公司季度每股盈利40美分,好于市场预期的37美分;季度营收26.4亿美元,与投资者估值持平。不过,奈飞一季度新增用户订阅数略不及分析师估值,且公司对今年二季度盈利预估也不及华尔街预期。

  随后,科技公司迎来财报公布“小高潮”。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收247.5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42.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7.73美元,也高于投资者预估的7.39美元。公司股价去年全年上涨超23.5%,今年年初至今已上涨约12.5%。

  老牌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的一季度财报也令投资者满意。数据显示,公司当季净销售额同比上涨23%至357亿美元,净收入7.2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1.48美元,好于投资者预期。另外两大科技巨头微软和英特尔的财报也没让华尔街失望。

  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财报(2017年第二财季)显示,公司当季净营收为528.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05.57亿美元;净利润为110.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5.16亿美元增长5%。不过,iPhone销售量低于分析师预期,大中华区成为苹果海外市场中唯一下滑的区域,同比下滑14%,有报道称,这已经是苹果在大中华区连续第五个季度呈现下跌态势。

  与此同时,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公司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季度营收80.3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78.4亿美元,季度摊薄后每股盈利1.04美元,也高于投资者预估的87美分。但投资者对脸书未来的盈利增长能否持续存疑。

  总而言之,今年美国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整体表现良好,科技股抢眼,银行股稳健,在一定程度上推升近来的美股走势。汤森路透最新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上涨14.8%,营业收入同比上涨7.2%。

  截至目前,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79%的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74.8%的公司盈利情况好于市场预期,62.5%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估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大飞机撬动国内9000亿市场蛋糕

大飞机撬动国内9000亿市场蛋糕

根据预测,未来20年仅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就需要干线客机5952架,价值近9000亿元,C919大型客机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