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将加强对境外国有资产监管 发现问题绝不姑息
2017-05-08 作者: 记者 周欣嫒 来源: 中新社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9日在北京表示,将加强对境外国有资产的监督和管理,对发现的问题绝不姑息,对违规的一定要严肃追责。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当日举行记者会。

  肖亚庆在记者会上表示,现在中国有9112家中央企业法人单位在大约18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投资运营活动。总的来看,这些年都有积极回报。“中国大门永远对全世界打开,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中央企业肯定要率先‘走出去’,率先实现国际化的进程。”

  面对5万多亿元人民币的央企境外资产、海外34.6万名员工,肖亚庆坦言,国际化的实践过程中还有很多问题。

  国资委将如何加强对央企“走出去”的监管?对此,肖亚庆表示,将从三方面着手。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使“走出去”的制度符合中国的法律规定,符合当地法律规定,也符合企业国际化经营的实际。为此,国资委出台了对外投资管理办法和配套办法,以完善制度体系。

  二是严格规范经营。经营过程中,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应该按照国际规则,按照所在国的法律,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树立好形象。

  三是严肃问责。国资委将加强对境外国有资产的监督和管理,对发现的问题绝不姑息,对违规的要严肃追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南方基金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各地新修了一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但乡镇管网建设相对城市更加落后,这些污水处理设施中,不少都面临成为“晒太阳”工程的风险。

2016年A股派现总额近万亿元